魏導致電借錢 徐若瑄急搬現金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4日電)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今晚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首映會,演員徐若瑄透露,導演魏德聖曾在付不出薪水時打電話給她,「有多少借多少」,她立刻搬現金救急。

「賽德克•巴萊」去年此時殺青,時隔1年,今晚破天荒在總統府前首映,邀請曾出資協助拍攝的「天使」搶先欣賞。其中,徐若瑄與媽媽也曾伸出援手,她上台致詞時,大爆魏德聖借錢過程。

徐若瑄透露,魏導不到最後關頭不開口,直到農曆年前付不出工作人員薪水,才打電話給她,「導演最困難時就是這階段,但他也不知該借多少,說『妳有多少就多少吧』,我就趕快搬現金。」

徐若瑄說,魏德聖很低調,她也是日前看新聞才知娛樂圈有這麼多「天使」幫忙,包括周杰倫、言承旭、黃立成、林智文等人,讓她非常感動。

「最大天使」中影董事長郭台強也笑稱魏德聖是「借錢高手」,曾有很多親戚、朋友叫他千萬別接魏德聖電話,以免被借錢,但他看了電影片段後,認為深具國際水準,「我開始不知不覺借他錢,借到後來從債權人變成債務人,成為最大投資者。」

郭台強表示,在總統馬英九指示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也加入投資,此片獲得政府大力支持,讓魏德聖做了12年的夢成真。

郭台強也說,他曾告訴魏德聖「做電影文化的人是不是都瘋了」,台灣市場這麼小,卻花新台幣7億元拍「賽」片,沒有14億元票房根本回不了本,「但沒有瘋子、沒有傻子,也不可能改變世界,更不可能讓台灣電影走向國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