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回家 黨內失寵前景不明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電)在紐約爆發性醜聞,導致角逐法國總統大位夢碎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抵達巴黎,媒體競相追逐,惟不見所屬的社會黨盟友對他表示歡迎。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偕同記者妻子安妮•辛克雷(Anne Sinclair)搭乘法國航空班機(Air France)清晨抵達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Gaulle),接著進入1輛黑色寶獅(Peugeot)轎車快速駛離現場,回到位在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的高級住宅。

他們面帶微笑抵達機場,對現場等待的記者和寥寥無幾的支持者揮手致意,不發一語;回到巴黎瑪黑區(Marais)的住處時又被記者攔下,同樣婉拒發言。

史特勞斯卡恩已承諾會針對這次「嚴酷且不公的司法歷程」發言。

1名親近同僚告訴法新社:「今天他要以家人為重。」並補充,他稍後將會準備公開發表「強烈聲明」。

巴黎區社會黨(Socialist Party)大老薩班(Michelle Sabban)表示,史特勞斯卡恩不會就這麼退居幕後。(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