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舊金山市參事談市長選舉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本臺記者採訪了今年年初剛屆滿下任的舊金山市參事克里斯.戴立(Chris Daly),來聽聽他對舊金山市長選舉的一些熱門話題的看法。

目前舊金山市長的選戰日漸激烈,在16位後選人中,曾經任舊金山市參事職務十年的克里斯.戴立(Chris Daly) 支持誰呢﹖

(前舊金山市參事及Buck Tavern 業主 Chris Daly):「我積極的支持約翰‧艾華樂
(John Avalos) 為市長,他是舊金山市議會成員,有著很紮實的前進派(Progressive) 記錄,在許多問題上表現良好,像移民權利,像可負擔房屋,尤其突出的是立法僱用當地人,終於制定了必須僱舊金山的市民,來承包舊金山政府的合同。」

戴立支持艾華樂也是很自然的事,當他任舊金山市參事的十年中,艾華樂曾擔任他辦公室的立法助手,與他政治理念很接近。

對於最近鬧得沸沸揚揚,十分受爭議的代理市長李孟賢參選全職市長一事,戴立示他從一開始就知道李孟賢會食言。

「 有一個原因我知道李孟賢不會遵守他的諾言,是因為在他背後的人,看看威利‧布朗(Willie Brown) 和白蘭,在李孟賢後面的力量,這些都是很有權力的政治經紀人。他們有門路弄到很多很多的金錢和資源。如果你是他們的敵人,他們會給你好看;如果你對他們友善,他們會推著你更進一步。李孟賢一直說他不會競選,白蘭說他應該出來競選,我知道25年來李孟賢從來沒說過『不,白蘭,我不為你做那件事。』我想他現在不會開頭,所以我從來都知道他會競選。」

戴立說他對李孟賢本人並沒有任何成見,但是,「當你更多的了解他所代表和主張的,他其實代表的就是威利‧布朗(Willie Brown) 和白蘭,他們把他放到現在的置,他得和帶他的人起舞,那才是問題,背後那些骯髒的錢。我們現在聽說美國司法部可能介入調查虛假的「選吧,李孟賢」,由Progress for
All 所做的活動。」
今年年初屆滿離職後,戴立就在市府附近的市場街經營起一家英國式的酒吧兼餐廳。很快就成為一些上班族下班後喜歡聚會的地方,包括一些民選官員及參選人,還有一批與他政治理念相近的前進派(Progressive) 人士,都是這裡的常客。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