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伊朗人被駭 疑政府搞鬼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阿姆斯特丹5日路透電)荷蘭政府今天提出的1份報告指出,上個月伊朗約有30萬網路用戶遭1名或多名駭客監視。而駭客是從1家荷蘭資訊科技公司竊取安全憑證。

撰寫這份報告的荷蘭資訊科技公司Fox-IT說,駭客使用偷來的安全憑證監視造訪Google網站的用戶,得以竊取他們的密碼,登入諸如臉書和推特等其他網路服務。

安全憑證可擔保上網者的網路連線是安全的,但駭客利用偷來的憑證,讓上網者誤以為已安全連上網站,而不知其實已遭監視。

這份由荷蘭內政部長度納(Henk Donner)送交國會的報告,證實上週來自Google的1份聲明,內容表示他們接獲多起回報說,Google使用者遭到網路攻擊,且「受影響的用戶主要來自伊朗」。

1980年代逃離伊朗,現在任職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法學院的艾利安(Afshin Ellian)教授說,2009年總統大選後,伊朗境內的示威抗議利用推特和YouTube等社群媒體,且當局一直試圖在網路上對抗反對勢力。(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