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機墜毀 43人遇難2人生還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星期三(9月7號),一架從俄羅斯雅拉斯拉夫爾(Yaroslavl)前往白俄羅斯明斯克(Minsk)的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墜機。雅拉斯拉夫爾 「火車頭」冰球隊的36名成員和7名機組人員遇難,只有兩人生還。

出事的雅克42(Yak-42)飛機,是火車頭隊的包機,墜毀在雅拉斯拉夫爾郊外的圖諾莎機場(Tunoshna)外幾公里處。除球員亞歷山大•加利莫夫和機組成員亞歷山大•西佐夫外,機上其餘43人全部遇難。包括球隊的加拿大籍主教練,烏克蘭、捷克、瑞典、波蘭、德國、白俄、拉脫維亞及俄羅斯籍明星球星,火車頭隊這次幾乎全軍覆沒。

火車頭冰球隊,是俄羅斯最有影響力的冰球隊,也是大陸冰球聯盟的明星球隊,曾3次獲得俄冰球賽冠軍。這次,球隊本計劃前往白俄羅斯,跟明斯克「狄納莫」隊進行大陸冰球聯盟的比賽。

事發後,大陸冰球聯盟主席亞歷山大•梅德韋傑夫(ALEXANDER MEDVEDEV)宣佈正在舉行的「薩拉瓦特•尤里耶夫」隊和「阿特蘭特」隊的比賽推遲,同時宣佈全場默哀一分鐘。

大陸冰球聯盟主席 亞歷山大•梅德韋傑夫:「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發生了一個可怕的悲劇。」

俄冰球聯合會主席特列加克(VLADISLAV TRETYAK)感嘆,這是俄羅斯冰球界的一大損失。

事發時,俄總統梅德韋傑夫恰巧在雅拉斯拉夫爾主持國際政治論壇。他委託發言人表達了他對遇難者的慰問,並說將安排去現場查看。

俄羅斯近年來空難頻發,大約3個月前,俄北部發生的空難,曾導致45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