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獲榮譽獎 奧巴馬將致敬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女星梅莉史翠普傑出的演藝生涯再添1項殊榮,包括她在內的5名各領域藝術家將獲頒「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s),表揚他們對美國文化的貢獻。

主辦單位今天表示,除了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這場盛會同時推崇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歌手兼作曲人尼爾戴蒙(Neil Diamond)、百老匯名女伶芭芭拉庫克(Barbara Cook)以及薩克斯風大師羅林斯(Sonny Rollins)的終身成就。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頒獎典禮上向5人致敬,其他明星也將參與演出,頒獎典禮12月27日將透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轉播。

甘迺迪中心主席魯班斯坦(David M. Rubenstein)說,這5名獲獎者成就非凡,「他們歷來的藝術成就,對我國及全球文化生活貢獻極大」。

甘迺迪中心榮譽獎於1978年設立,過去獲獎人士包括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及歐普拉(Oprah Winfrey)等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