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橋膠水黏?欄杆頭掉滿地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1座大橋,建築費用達人民幣3000多萬元,僅花了49天就完工通車,但使用不到2年,兩側80根欄杆的石柱頭竟掉了26個,網友爆料是因為用膠水黏接,但官員另有解釋。

人民日報報導,這座橋是位於鄭州鄭東新區農業東路與如意西路交叉口東側的夏意橋。網友指出,由於欄杆石柱和柱頭是用膠水黏合的,只要稍微用力推,數10公斤重的石柱頭就會掉下來,嚴重威脅行人安全。

對此,鄭東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接到網友反映後,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查看,發現石柱頭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石材加工工藝問題」。

他說,石柱頭主要是裝飾用,與欄杆石柱並非一體雕製而成,由於柱頭與欄杆石柱間的固定凹槽太淺,雖輔以2片鋼和水泥固定,但根基不牢,在外力之下可導致鬆動脫落。

他同時指出,保養單位在修補時採用石材膠黏補固定,並未根本解決問題。不過,石柱頭脫落對大橋主體結構沒有影響。

此外,橋樑專家也表示,這座橋花崗岩欄杆的柱頭是裝飾,用石材膠黏接是常規做法,它的功效不同於普通膠水。

至於49天即完工的質疑,鄭東新區建設環保局副局長王衛東指出,這個說法並不準確。夏意橋是在2005年1月開工,2007年10月完成主體,2009年9月30日通車,總工期4年8個月。

報導說,夏意橋的修復工作已在本月7日完成,有關負責人承認後期裝修施工確有瑕疵,今後將加強管理和保養,減少人為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