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村支書賣光房地 村民誓死護家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國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化沂莊村,由於村支書利用職務之便,18年來靠賤賣村裡土地賺錢,用以維持其關係網,最近村民甚至面臨被趕出自己世代居住的村落,村民群情激憤,掛抗議橫幅並備妥煙花彈、汽油,準備以死抗爭

走進臨沂市蘭山區的化沂莊村,可以看見四處都有村民掛出的抗議橫幅,上面寫著 「不開會不商量 一手遮天地賣光」、「金興旺大流氓 土地賣沒 錢花光」以及 「貪官不除 難平民憤」,有位村民還在自家頂樓放置了汽油桶、煙花彈等等,不難看出他已下定決心,就如同他打出的標語一樣「誓死保衛家園」。

近日,村民張先生向記者透露,該村黨支部書記金興旺,同時擁有臨沂市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頭銜,他依仗權勢,將住有1,800多口人的村莊土地,基本賣光。

張先生:「村民沒有人權,他們就是一手遮天,以權代法,為所慾為,我們村2000多畝地,他利用職權賣的一乾二淨。村民無法生存。」

記者嚐試聯繫該村支書金興旺,核實村民舉報情況,但電話始終打不通。村民金先生提及金興旺的所作所為,更是憤憤不平,他說,現在連老村子都被賣掉了,一個多月前開始進行強拆,村民已經忍無可忍。

金先生:「自從他開始了那個協議書,他跟別人簽了那個協議書,把我們村子要賣掉,開始拆我們的房子,我們才開始抗議的。」

據金先生介紹,村民們曾經在通往市中心的交通要道打橫幅,希望引起市政府注意,但是當局反而派人沒收橫幅;村民們乾脆直接前往市政府請願,然而,除了攝像機被搶走外,甚麼都沒改變。

新唐人記者蘭竹、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