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北洪災5死 數十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中央社賓州費城9日法新電)美國東北部自颶風艾琳(Irene)帶來豪雨後,再度降下大雨。持續至今天的龐大雨勢已造成5人死亡,洪災並迫使逾10萬人撤離家園。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城鎮氾濫成災、繁忙公路封閉與通勤路線阻塞之時,對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康乃狄克州、馬里蘭州及維吉尼亞州發佈了洪災警告。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紐約州與賓州進入緊急狀態,並要求聯邦單位協調賑災行動,以「拯救生命,以及保護民眾財產、維護公共衛生與安全」。

當地官員指出,賓州盧塞恩郡(Luzerne)約有10萬人必須「強制撤離」,包括維克斯巴市(Wilkes Barre)的2萬人。

盧塞恩郡緊急應變事務主管官員比克尼奇(Stephen Bekenich)警告,依舊留在可能爆發洪災區域的民眾,不能指望政府救援。

1天雨量即達到21.6公分的紐約州賓安頓市(Binghamton),已強制要求全市撤離,1萬人將因此受到影響。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其周圍地區,也同樣爆發洪災。

賓州緊急事故管理署(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女發言人米勒(Ruth Miller)告訴法新社:「我們預期美國多個地區將出現史上或接近史上最嚴重的洪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