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無法與趙本山比奢侈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 卡扎菲垮台了,卡扎菲奢侈的生活被曝光。

看到相關報道的中國老百姓,或許會被卡扎菲的奢侈震驚。中國的老百姓所以會被震驚,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奢侈。

我們先不妨看一則卡扎菲奢侈生活的報道: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外媒28日報道,利比亞反對派武裝在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發現卡扎菲的私人專機,其奢華程度讓人驚嘆。這座空客A340是卡扎菲於2003年斥資730萬英鎊(約7600萬人民幣)購買的。

如同卡扎菲的豪宅一樣,這架專機的豪華程度也讓人驚嘆。整架專機的座椅都由銀色皮革包裹,機艙內鋪著紅灰相間的地毯,頂部安裝著夜總會風格的聚光燈。

因為北約的對利比亞實行了長達6個月的禁飛令,故這架空中客車仍舊停在國際機場未曾損毀。」

「730萬英鎊,7600萬人民幣,這些數字在我們的普通老百姓看來,的確讓人震驚!但是你如果仔細研究了以下這則消息,相信你會更加震驚不已。

「昨天下午2時20分,本山集團的私人商務飛機『本山』號到達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這標志著,本山集團擁有私人商務飛機的消息,從傳言變成了現實。

據悉,『本山』號飛抵機場后,立即被停放入機庫里,沒有任何的儀式,包括趙本山在內,本山集團沒有派任何人來接機。

據專業航天人士介紹:『本山』號是龐巴迪挑戰者850公務機,它整機造價高達3000萬美元,約合2億元人民幣,客戶可以定製個性化的機艙設施。這架飛機平時維護費用價格也不菲,包括飛行員、日常維護和保險等費用需要500萬元人民幣左右。而燃料費用大概需要1.5萬元/小時。』(新快報/時代商報供稿)」

卡扎菲是非洲最富裕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他的專機價值是7600萬人民幣,這個已經把世界人民都被震驚了。而中國一個靠說幾個黃段子起家的趙本山,他的專機的價值達2個億,約是卡扎菲專機價值的3倍。

震驚嗎?把趙本山這架飛機放到世界的範圍,其實太寒酸了!

「中新網2004年5月25日電 據俄羅斯新聞網消息,俄羅斯西伯利亞石油公司總裁、英國『切爾西』足球俱樂部總經理羅曼-阿布拉維奇日前接收了自己的波音-767-300客機,此前他已經交納了1億美元預付金。

JetAviation公司計劃將一套價值約為150萬美元的反導雷達系統裝備在阿布拉莫維奇的座機上。同時,阿布拉莫維奇還希望在這架飛機安裝一套導彈預警系統。據悉,包括飛機改裝在內,阿布拉莫維奇將在這架飛機花費約5.6億英鎊,約合10億美元」

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0多億,是趙本山飛機價值的30多倍。如果跟卡扎菲那架被震驚的飛機比,大約是100倍。

那架世界「民主模範」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價值是多少?這個恐怕無法估計。卡扎菲的那架專機,跟中國的一個小富翁相比,都比不上,拿到世界範圍,更是寒酸的很!中國人了解是什麼是奢侈,還會被卡扎菲震驚嗎?

2010年4月10日,波蘭總統專機失事,總統罹難。關於失事的原因,中國前駐波蘭大使裴遠穎的話說「波蘭出於節約開支考慮,政府只有一架又老又舊的專機」。這一句話,立即成為國內新聞的熱點。很多的新聞媒體多把這一消息以及相關評論放在頭版頭條或顯眼的位置上。可是下面這一條消息,多少媒體竟然視而不見,即使有轉載的,也是放在不容易被人們看見的地方。

「據路透社10日「Polish plane crash highlights ‘lamentable’ fleet」文章說,波蘭總統專機至少有兩架圖-154,4架雅克40,十幾架直升機的龐大規模。」

奢華與簡樸,其實是某些人的需要。需要你奢華,你就馬上就成了奢華的典型。需要你簡樸,就會馬上行為簡樸的模範。奧巴馬的漢堡,還有拜登的炸醬麵,就成了中國的榜樣,卡扎菲成了中國的反面教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