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士德奪金獅 賽德克無緣抱獎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1日電)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無緣騎金獅。第68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今天凌晨揭曉,由俄國片「浮士德」(Faust)奪走最高榮譽金獅獎。

威尼斯影展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金獅獎頒給「浮士德」。「浮士德」賽前即獲國外媒體極高評價,奪獎呼聲最高,在23部競賽片中脫穎而出後,外媒多以「預料之中」形容。

代表台灣征戰的「賽德克.巴萊」未有斬獲,無緣抱回第4座金獅獎,導演魏德聖及劇組也沒到現場。許多影迷熬夜等待結果出爐,有網友直呼「可惜」、「入圍就是肯定」,但也有人認為「不意外」、「剪成那樣就不要太苛求了」。

「賽德克.巴萊」不僅話題多,為國片創下的紀錄也多,包括耗資新台幣7億元打造、在總統府前首映、上映首日全台累計票房高達2300萬元等,明天還要前進高雄巨蛋舉辦上、下集聯映會,現場將有上萬人共同見證歷史。

上集「太陽旗」、下集「彩虹橋」合計總長4.5小時,剪成2.5小時國際版參加威尼斯影展,魏德聖對「不夠完整」耿耿於懷。接下來「賽德克.巴萊」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屆時會以完整版本參賽。

歷屆威尼斯影展中,為台灣拿回金獅獎的導演及電影包括1989年侯孝賢「悲情城市」、1994年蔡明亮「愛情萬歲」、2007年李安「色,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