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警追車引連環車禍 民怒砸警車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最近,廣東惠州市惠東縣白花鎮鬧區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輛垃圾運輸車在被警方追逐過程中,連撞4輛車和多名路人之後衝進一棟建築物才停下來。這起重大事故引發憤怒的圍觀民眾,用石頭砸毀惠陽警車。

這一輛車頭嚴重變形滿載垃圾的拖掛車,5號下午4點50分,逃避惠陽沙田一輛響著警笛的警車的追逐,沒有停車。到了白花墟鎮路段,連撞4輛機動車和2輛小車之後,衝進一棟建築。左側一輛小轎車,被攔腰撞扁。

葉女士(附近居民):「在我門口一過,我聽到蹦的一聲出事了。我心理恐慌喔,好響哦,屋子會震動歐。」

記者:「被撞倒傷勢怎樣。」

葉女士(附近居民):「有的受傷了,有斷腿了,學生都死了2、3個小孩子。開貨車有個司機當場就死亡了。」

記者:「小孩子死了2-3個是不是真的。」

葉女士(附近居民):「他們說是真的,就是那個扁了壓扁了,我也不敢去看。」

不過,惠東縣官方通報稱,事故致6名群眾受傷沒有造成人員死亡。而惠東縣人民醫院說,收治了12名傷者,其中一名4歲大的兒童傷勢比較嚴重。

事發當時,現場人山人海造成交通堵塞﹔當晚約10點民眾才散去。因為警察追車造成這樣的重大事故,一度引發圍觀民眾不滿。

葉女士(附近居民):「那個警察。撞到人家屋子裡面去,撞傷人,他不顧撞傷的人,還要追那個開車的那個人。還有那個小學生撞傷啦,他們家裏人肯定不肯啦,(還有)那群眾啊,是不是。老百姓很多去砸那個警車,那個警車給它砸爛了。」

一名網友在網上發貼說,事故中4個學生中有一個是同事的兒子,腦出血、右手和腳筋都斷了,其中2名學童送醫搶救不及死亡。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