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機場吸客新招 設溫泉樂園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札幌11日專電)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航廈最近改裝重新開幕,加入天然溫泉、電影院、哆啦A夢樂園、泰迪熊樂園等讓人流連忘返的設施,但機場必須經常提醒旅客「不要玩到忘了趕飛機」。

新千歲機場航廈在7月15日重新開幕,不但增加了商店、餐廳的種類和家數,還引進天然溫泉和電影院、卡通和玩偶主題樂園等,除了讓乘客不再為候機傷腦筋,還吸引了大批當地居民到機場「泡湯」。

「北海道空港株式會社」宣傳課主任長谷川悅凡表示,目前新千歲機場1年的遊客約有1700萬人次,重新開幕1個多月來,光是「北海道拉麵道場」就賣出11萬碗拉麵,4樓溫泉、哆啦A夢樂園等娛樂設施共吸引7萬2000人,整修後重新規劃的結果確實有效。

從營業額也可以看出改裝後的成效,這1個月機場航廈內餐廳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商店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0%。長谷川強調,現在不光是搭飛機的乘客,不少當地居民也會特地來機場消費,

「萬葉之湯」是日本第一個位於機場航廈內的天然溫泉,這裡除了可以泡湯、洗岩盤浴之外,還可以體驗韓式搓背和按摩,店內也有餐飲和住宿服務。

店內還設置280個商務艙型的舒適座位,可供遊客平躺休息,也可以在座位上看獨立電視;對女性遊客尤其貼心,不但有多種不同的日式浴衣供選擇,還有女性專用休息室和內褲自動販賣機。

如果飛機誤點或停飛也不需要擔心,可以趁機在這裡泡泡天然溫泉放鬆一下,但是千萬不要泡到忘了搭機時間。

除了吸引人的天然溫泉之外,航廈裡還有全日本第1座機場電影院,「哆啦A夢空中樂園」裡有許多哆啦A夢的神奇玩具,讓小孩子玩再久也不膩。

北海道知名巧克力廠商開設的「Royce’巧克力世界」裡,不但介紹巧克力的歷史,還可以看到工廠裡巧克力的製作過程。

以泰迪熊聞名的德國「金耳扣」(Steiff)公司,首度在亞洲開設的「金耳扣自然世界」就在機場航廈裡,裡面展示了各種珍貴的絨毛玩具,有創辦人瑪格麗特縫製的世界第1個大象絨毛玩具,還有現存全世界最古老的泰迪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