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9.11 十年無間斷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位於洛杉磯南方的雷東多海灘市今天舉行了一年一度的9.11紀念追悼會。該市過去十年來從無間斷的舉辦悼念會,愐懷過去,展望末來。與會致詞的地方首長有包括華裔加洲參議員劉雲平,華裔市長麥克 金和多位市府官員。請看報導。

追悼會就開在市政府前的廣場上,儀仗隊整齊的步伐為典禮揭開序幕,現場氣氛莊嚴,肅穆。

華裔加州參議員劉雲平到場致詞,在接受採訪時他表示:「美國人民應該銘記9.11事件所帶來的深痛教訓,我認為紀念9.11是很重要的,它(9.11) 使我們有憂患意識,進而督促我們保護自己的祖國和家園,不讓恐怖分子的攻擊得逞。」

華裔大家長金市長談到了對美國造成的衝擊:「它激發了人的人文精神,激發了警察,消防隊員,軍人的英雄豪氣,也激發了每一個為社區,國家付出的美國人的英雄豪氣。」

9.11將美國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雖然十年過去了,仍然有很多民眾參加了悼念會,消防隊員是事件中最受敬重的英雄,因為這起恐怖攻擊而殉職的消防和急救人員共有343人。

消防隊長丹布勒斯:「在我們這一代人的經歷中,9.11是最嚴重的浩劫之一,現場來了這麼多民眾,他們每年都來,因為9.11太震撼人心,它觸動了所有人的人生。」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