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倒債 希臘減薪徵稅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彭博社報導,誓言避免債務違約和留在歐元區的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批准新措施,在國內和歐洲對這個歐盟負債最重國家擴展更多援助的反壓增強之際,希望藉以幫助填補預算缺口。

希臘財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向記者表示,希臘內閣11日表決通過調降所有選舉當選官員1個月薪資,及徵收所有資產年度費用達兩年,並透過電費單收取費用,以確保快速取得收費。

這些措施將幫助希臘達到2011年171億歐元(236億美元)和2012年149億歐元的赤字目標,填補本年度因衰退加劇而擴大的20億歐元缺口。

范尼塞洛斯表示,「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擺脫目前困境。」「我們沒有藉口說我們犯了錯。」

在外界憂慮希臘更趨近倒債下,歐元上週末貶至6個月低點,且該國兩年期債券殖利率創57%新高紀錄後,減薪徵稅措施隨之而出。

歐盟國家領袖意見分歧,對7月通過的第2輪紓困計畫失敗帶來威脅,而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10日再度威脅不撥出自最初援助計畫的下筆80億歐元資金,除非希臘展現能夠達成與歐盟協議的財政目標。(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