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碑開放 數千人參觀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紐約世貿中心遺址的國家911紀念碑(National September 11th Memorial)今天首次對外開放,數千民眾前往參觀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向第1批來訪民眾致意。這個紀念碑為悼念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事件和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喪生的近3000名死者而設。

罹難者的名字被刻在青銅板上,這些青銅板繞著約2英畝大的紀念水池邊緣排列。這座水池佇立在倒塌的世貿中心遺址上。

彭博在聲明中說:「紐約人、美國人和全世界的人們現在有了一個美麗而充滿尊嚴的場所來悼念、緬懷因911悲劇離開我們身邊的2983名男人、女人和兒童。」

民眾可以免費入場,但民眾若要進入受高度保護的場所則得事先預約。官員表示,下週前紀念碑都開放民眾預約參觀。(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