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辛亥火炬」引領我們走向新共和(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

歷史,長河,悲風。

華夏,文明,宿命。

生命的啼泣,母親的沈吟,民主的呼風與共和的喚雨,從我生命真正覺醒的那一刻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坎上,始終不渝伴隨我走過了每一個寒來暑往,穿過了每一回春夏秋冬,在我的生命汪洋中激起陣陣波濤,層層巨浪。歷史“一盞燈”,照耀著,照醒了一個在漫長黑夜裏沈醉、麻木、昏睡的生命。

百年暗室,一燈即明。當我再一次細讀辛灝年先生的《誰是新中國》和曉黑先生的《無法告別的革命》這震撼、激蕩人心之作時,我的內心有一種說不出道不盡的感慨、釋然,全身所有的細胞都湧動著一股濃濃滾滾的熱血瞬間遍佈、熾烈和沸騰起來,一個世紀民族滄桑的悲風畫卷和辛亥革命百年以來那些爲民主自由而英勇獻身的鮮活生命的歷史碎片使我釋卷長歎,思痛不已……

百年滄桑長恨歌,辛亥火炬照後人。

(一)

人類生命在每一處,無時無刻不經歷著向前發展的歷程,就像潮水一樣滾滾而來……生命,繼往開來,歷史,一往無前。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作家陳行之在他一篇深刻的文章中這樣說過:“一個人若想認識歷史,很需要從歷史中離開,否則你什麽也看不到。”的確如此。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而真相只有一個,真理是唯一永恒的標準。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尤其是那些所謂的時代魔獸嫋雄以一個勝利者的獨裁狂人,爲了私己利欲與政治權益的野心蓄意歪曲、捏造歷史,扭曲人性,扼殺人格,顛覆社會,分裂國家,給人類明媚的晴空塗上了厚厚的陰雲,使人們純淨的心靈蒙上了濃濃的陰霾,令民主之炬暗淡無光,讓自由之火黯然熄滅,使共和之路曲折坎坷……

歷史就是真理,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儘管風起雲湧,翻雲覆雨,但真實動人,浩氣長存。歷史照亮人前行。

歷史,是生命的靈魂昇華,是正義的真實告白,是良知的真理呼聲。任何一部歷史都是當代史。當時間讓我們從歷史迷霧中走出來,回望那些奮勇當先悲美壯麗的無數次爲人類普世價值而獻出無數寶貴生命的“民主革命”的時候,我們終於發現,從來就沒有比人類社會更偉大的就是爲捍衛風骨生命高貴靈魂的自由尊嚴和民主精神。

民主自由,人心所向。生命尊嚴,天賦人權。現代文明國家中,無論什麽樣的政府形式都不能僭越或者毀壞人民作爲自己的主人的權利,“一切權力和管轄權都是相互的,沒有一個人享有多餘別人的權力。”成立政府不等於人們放棄自己的天賦權利,沒有任何人有理由成爲人上之人,人與人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從屬與受制的關係。人的一切權利都是與生俱來的,任何形式的政府和法律都不能限制和取消人民“生命、自由和財産”的天賦權利。誰玩忽和破壞了保障人類不受損害和暴力的約束,誰對於人類就是最危險的!(洛克的《政府論》)

自由是生命的主體,是每一個人的天賦人權,它將最終在人類肥沃的土壤上遍地開花,欣欣向榮。而真理來自生命心靈的崇高情操,是不言而喻的,不可戰勝的。真正的“自由快樂”、“幸福國家”與“和諧社會”是由人類某些共同遵守的原則來檢驗。國家主權不屬於獨裁政府,而是屬於這個國家的人民。如果獨裁政府對人民實行暴政,嚴重侵犯人權,國際社會必須介入和阻止,保護那個國家的人民的人權,這也正是對這個國家的主權的捍衛。人類社會的普價值就是體現在“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爲了保障這些權利,人類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而産生的。當任何形式的政府對這些目標具破壞作用時,人民便有權力改變或廢除它,以建立一個新的政府。)

美國總統奧巴馬給專制獨裁政權的一個嚴正忠告:“靠恐懼和壓迫維持的社會也許可以一時帶來穩定的幻覺,但它們是建立在斷層上,終將土崩瓦解。”

當一個政權把人民視爲敵人,且動用“專政機器”對人民進行暴力統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流氓十足,惡貫滿盈,驕奢淫逸,暴政無遺。這種以國家權力把人民的意志從政治過程中剔除出去的時候,權力就會變成反人類的邪惡力量,其本性決定了它必然企圖控制社會,而且爲了達到一小攝另類邪惡牢牢控制社會爲目的所採取流氓專制的卑劣手段。一個敢於對人民動用專政機器實施國家暴力並進行掠奪的政府,應當被視爲是反人民、反人類、反人性的。類似這樣鮮活、生動和殘酷的事例歷史上數不勝數,從近代世界民主運動已經證明,昨天的齊奧塞斯庫、今天的卡紮菲就是其中最殘暴的一小撮真實寫照的流氓另類政權,任其發展,變本加厲,禍害人類,等待他們的就是一場末世狂歡的民主大革命!

(二)

歷史,令人餘味無窮,讓人感歎良多。雖然,有許多歷史真相已成爲鮮爲人知,但在一燈即明的暗室內,那些爲人類文明而釋放民主光芒的生命,卻在時代前進的步伐中生龍活虎,煜煜生輝,浩氣長存。

世界歷史上大量的事實表明,在專制制度的土地上,民主是逐步成長的,但民主的大門需要用革命來打開。在英國,沒有克倫威爾的革命和一六八八年的光榮革命,就不能打開英國民主的大門。在法國,在一七八九年革命後,經歷了波旁王朝、七月王朝和路易•波拿巴王朝的復辟和幾次革命,法國民主的大門才打開。在專制邪惡籠罩下的土地上,革命與復辟、民主與專制總要經過若干次較量,民主政治才能穩固地建立起來。中國辛亥革命後一百年的歷史,同樣是革命與復辟、民主與專制反復較量的歷史。遺憾、痛惜的是,那一場波瀾壯觀、震撼世界、浩然正氣的民主革命,雖然推翻兩千多年封建專制頑固不化的“家天下”的皇權帝制,卻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另類痞子、癟三從蘇俄引進了一個被西方人唾棄的大鬍子“共産幽靈”的魑魅魍魎,以極端恐怖陰霾籠罩神州大地,再次被專制復辟新王朝的“黨天下”披上流氓、堂皇、盛裝的黃袍,竊國盜名,欺世謊言,以其光鮮亮麗的“特色渲染”欺騙天下人,使天下人對“普世價值”失去對比鑒別的標準,進而在專制邪惡變相輪回中獸性橫行,紅魔亂舞,苟延殘喘……

歷史是不斷在否定中前進,在揚棄中發展,在蛻變中更新,在涅盤中昇華。豺狼當道,安問狐狸?專制復辟、王朝盛裝的黃袍其從何處來?天下者,人民的天下;國家者,人民的國家。在民主光芒、自由精神的普世價值照耀下,狼子野心必然昭之若揭。

回顧歷史,千年一歎,回眸共和,百年一痛。自從有了人類社會的歷史文明以來,民主就是這樣堅定執著鏗鏘有力地向我們走來。尤其在東方,經過兩千多年的歷史博弈,反反復複,複複反反的殘酷輪回中,始終不渝與專制、專制復辟的流氓邪惡進行漫長的抗爭,場面壯觀,絕豔悲美。人類的鬥爭,始終圍繞著爭奪光明與黑暗、真理與邪惡、自由與禁錮、民主與專制的鬥爭中進行的。

世界就是歷史,歷史就是世界。歷史一往無前。人類社會的歷史確實是一部生存鬥爭的歷史。人類社會發展史是一個不斷地演繹著被剝削與剝削的鬥爭歷程,也是一個民主與專制的鬥爭歷程。要瞭解這一個漫長曲折的鬥爭歷程,尤其是世界史上民主與專制復辟的艱難鬥爭歷程,就不能不首先弄明白專制與專制復辟在本質上的一致性。

在人類歷史所有的社會形態中,統治者的自由必定意味著被統治者的不自由,具體到我們今天正在談論的人權、民主和時政話題,可以歸結爲,統治者的自由緣于對被統治者財産和政治權利的佔有和剝奪,而被統治者的不自由則緣於財産權和政治權利的完全喪失,尤其是在專制復辟新王朝帝制最爲鮮明。讓人感到可惡的是,一些高舉道德仁義的專制政權,高揚GDP發展是硬道理的神話,高唱爲人民服務的紅歌,高調主權高於人權的幌子,招搖撞騙,欺世訛詐,這個打著民族、國家的旗號,始終如一把“人民”挂在嘴邊啃在嘴裏變相忽悠,貪婪嚼咬,卻無時無刻沒完沒了地搜刮民脂民膏和製造無數慘絕人寰的命案,這些喪盡天良喪心病狂的流氓所爲,都可以從生活在中國當代專制黑惡社會中的善良、辛勞、淒苦和悲賤的人民感同身受、倍受深刻,他們所遭受到的是人世間最黑暗、最邪惡和最沒人性的專制野蠻的統治、掠奪和劫殺。

無疑,專制是人類社會最黑暗最兇殘最流氓的邪惡政權,尤其在專制復辟的東方,這個具有和諧特色吸血壯大的紅色魔鬼暴政遠甚於希特勒的法西斯政權。不管專制是如何的盛世輝煌,如何自吹自擂的偉光正,都是通過剝奪人民的權利來實現,而對人民的權利剝奪得越徹底,自己就越強大;反之人民的權利保留得越多,自己的強悍和輝煌也就相應減弱,如果在這樣人民獲得權力的監督下就無法達自己貪婪剝奪權利的目的,就無法把自己的子女和財産移送到國外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所以,專制的本質告訴我們,其骨子裏滋著生貪婪邪惡和流動著仇恨人民的基因,始終把人民當奴隸一樣嚴酷管制,壓根都沒有把人民放在心上當一回事,是地地道道的人民公敵。這些都可以從暴力拆遷、股市黑幕和通貨膨脹的苛捐雜稅血腥掠奪中赤祼展現的有力見證,這就是爲什麽當今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低人權高增長、低收入高消費的真正原因,這也是國富民窮、國進民退的主要根源。

當代專制對人民的生命財産和政治權利的剝奪,可以說是貪婪無度和史無前例的。專制社會對權力的壟斷,才無法使它的人民,産生對生活更加豐富的情趣,因而他們在某些欲望上,必然要走向一種極端。由是,這種喪失人性的“一元化”統治的政治技術,長期浸入人民的腦海裏傳毒移植,愚昧無知,群氓糾結,人獸鼎沸,從這些鼠目寸光、自私自利、自我陶醉和奴性十足的國民的心理狀態,完全可以推測出他們所處於的社會所屬的性質。在專制復辟的特色社會中,即使經濟得到了高速發展,可是由於繼續剝奪了人民參與社會的各種權利,從而將人的生存博弈,被迫擠壓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之中爾虞我詐。所以,錢禽人獸,群魔亂舞,是我們當代中國人感同身受最沒人性最爲殘忍最爲痛苦的黑暗社會。這種扭曲人性的愚民洗腦,讓人民像禽獸一樣爲了在殘酷的現實裏生存,只有彼此的相互搏殺、相互摧殘,相互吞噬,剩下唯一的就是對金錢的崇拜,對權術的迷戀,對道德的鄙薄,對生命的漠視,對真理的揚棄,在這樣一個醜態百出、流氓十足和專制邪惡的國家中生活,可以想象這個國家的每一個百姓生命是怎樣的痛不欲生和身心撕裂,也可以與一些民主國家對比來看,表現的更爲極端、強烈和不擇手段。這些人面獸心、群氓鼎沸、烏七八糟的亂象叢生是專制晚期病態社會在末世狂歡猖獗共舞中的一種垂死掙扎的縮影。

專制邪惡的另一個結果,就是讓人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格,使人變得無力的同時,也丟失了對社會的責任。這也是今天我們人人所看到的一個千古文明的民族被專制流氓精心蓄謀扭曲摧毀的支離破碎,日漸衰落,徹底沈淪。

人類生命在社會歷史的演變中,是一個非常殘酷、極度痛苦和萬般無奈的歷程,特別是在那些長期被箝制思想和扼殺自由的專制社會裏,每一個生命的痛苦煎熬是可想而知。然而人類的歷史,不可能不是連續的,不可能永遠不變的。隨著資訊文明的到來,在二十一世紀新人類的互聯網時代,隨著新形勢新潮流的變化,二十世紀初出現的另類怪胎也只是曇花一現,日漸衰亡,現在所剩下的一小撮專制跳梁小丑其實已經變得越來越虛弱了,我們可以從東方某一些的專制國家中看出,專制的邪惡政權迫使各種各樣的反抗活動數以萬萬計,短短十幾年間從年數千起猛增到年十幾萬起的抗暴事件,而且趨向更加強烈。

令人深思和震撼的是,這些民間抗暴活動開始發生根本性的變化,可以說是一個時代的標誌性的轉捩點。民衆的反抗暴政行動,已經由單純的上訪下跪、上吊自焚轉變爲以暴制暴,又從個人報復直到把矛頭指向造成社會悲劇的總後台──專制暴政。面對與人民爲敵的專制獨裁政權,除了自衛抗爭到底,已經沒有其他的出路了。上個世紀末的世界浩浩蕩蕩的民主運動,今日舉世矚目的中東北非的民主革命就是一個最爲生動的證明。在全人類這個普世價值的普照下,全世界所有的人民,尤其是那些深受專制迫害的老百姓應該更加清楚認識到專制的流氓邪惡和罪孽深重,除此以外,我們人類每一個生命還要幫助那些正在抗爭的人民,包括維權的,包括上訪的,包括用各種方式和專制邪惡抗爭中所遭受到各種各樣的打壓、打擊、扣留事件我們都應該採取正義呼聲和強烈支援的態度,而且採取更積極一點的支援態度,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悲劇不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發生和重演,才能確保我們的生命、自由和財産的安全,才能振興一個千古文明的偉大民族,才能真正構建和諧社會,共用幸福快樂生活。這是我們全世界新人類在新世紀、新希冀的民主曙光中應該不懈努力奮鬥的一件具有生命價值和社會意義的重大事情,這也是一種勢不可擋的歷史發展潮流!

歷史是在新舊交替中發展的,“舊”的不棄,“新”的就不來。“新”不是因爲它與“舊”無關,恰恰相反,它正是在對“舊”的關聯上,對“舊”的突破,或者說是對“舊”有時空的一次開拓,因而“新”的存在,比“舊”的存在,根基於更渾厚更遼闊的現實之中。所以,“新”的特徵,不是與“舊”無關,而是代表著一種成長一種進步,他打碎的不是已有事物本身,而是“舊”事物的封閉狀態,從而讓舊有事物開放與一個現實世界之中,去迎接它們真實的命運和真實的位置。

人類社會,從新舊揚棄中發展而來,民主自由,從歷史照亮中邁步走來!(未完待續)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