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反思 巴西需要防恐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美國政府曾多次透露,對巴西抗拒面對恐怖主義問題的態度表示擔憂,因為種種跡象顯示有回教極端份子隱身在巴西招兵買馬,醞釀恐怖行動。

911恐怖攻擊事件已經過了10年,巴西政府依然否認國內潛藏恐怖份子,且欠缺法令制度將恐怖攻擊事件視同犯罪行為來處理,但不少專家已警告,巴西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

以色列海法大學(Haifa)教授韋曼(Gabriel Weimann)12日應邀在聖保羅演講指出,舉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已經讓巴西成為恐怖團體注目的焦點,因為恐怖份子的目的就是要引起國際社會和媒體的注意。

韋曼長期研究恐怖主義和恐怖份子活動的方式,過去12年帶領一個逾100人的團隊在全世界監控恐怖份子的網頁,截至今年8月,他們一共發現約7800個含鼓吹恐怖行動內容的網頁。

韋曼指出,這反映出恐怖份子想吸引注意力的欲望。過去,城鎮中心廣場是散布恐怖的主要公共空間,現在則藉網際網路和手機製造恐怖情緒。

他說,一旦發生攻擊事件,受害者不再只是死亡、受傷或遭到心理衝擊者,而是所有民眾。

韋曼指出,巴西高層必須制定一套法令對恐怖份子進行刑事制裁,利於打擊恐怖行動,同時關注網路上流傳散布恐怖概念的網頁。

韋曼表示,假如巴西政府已經意識到現在應該使用新媒體來擊退可能出現的恐怖威脅,就能夠避免未來訴諸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