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911阻母搭機 女謊報炸彈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路透電)檢察官今天表示,美國1名女子擔心母親和兄弟在911事件十週年前夕搭機,竟然打電話到亞利桑那州1座機場謊報炸彈威脅,希望他們停飛班機。

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昨天在紐約朗克克瑪湖(Lake Ronkonkoma)、37歲女子浦塞爾(Mary Purcell)住家將她逮捕。她被控謊報炸彈威脅,最高面臨10年徒刑。

根據布魯克林聯邦法院1份公開訴狀,土桑(Tucson)機場航警9月10日早上接到1名女子打的2通電話,表示她偷聽到男友和其他人討論威脅1架飛往新墨西哥阿爾伯克基(Albuquerque)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班機。

機場人員立即通知防暴小組,並通知FBI。當局出動警犬搜查飛機,但一無所獲,導致飛機延遲15分鐘起飛。

FBI追蹤通話到紐約長島(Long Island)的1支電話,登記人是梅爾(Margaret Meyer),她預定和兒子威廉(William Meyer)搭乘前述班機。

根據警方聲明,當時人在長島住家的浦塞爾原本告訴警方她打電話是為了問飛機延後的原因,但之後坦承謊報威脅。

據稱她告訴警方,她「不想讓母親和兄弟在接近911攻擊十週年時搭機」。(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