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9GHz! AMD創CPU超頻記錄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 9月13日,微處理器開發商AMD在加州舊金山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對其開放的8核FX臺式機處理器超頻後,達到了史無前例的8.429GHz,使之成為“頻率最高的電腦處理器”,並且進入《吉尼斯世界記錄》,詳情請看報導。

這一記錄是在兩週之前的一個專門為推土機召開的Tech Day上創造的,當時AMD的硬件工程師也同時與會,除了回答推土機架構的一些相關問題外,就是AMD的硬件工程師親自上陣,分別用三種散熱方式:水冷、相變製冷以及最變態的液氦散熱分三步把FX-8150超到了8.429GHz。由於此次與會人員均與AMD簽有NDA協議,發佈會相關內容特意等到IDF召開時解禁。

第一階段,AMD的工程師採用售價100美元左右的一體式水冷散熱器Antec Kühler將8核推土機超到了4.8GHz.

第二階段採用的散熱手段是相變製冷,在此階段AMD將這顆CPU的頻率提升到了5.894GHz,此時CPU核心電壓為1.632V。

最後的階段AMD用上了堪稱核武器、常用於核磁共振核心部分永磁鐵散熱的液氦製冷(沸點僅為4.2K),通過液氮降溫CPU的溫度已經達到了零下235攝氏度一舉將推土機的頻率推至8.429GHz並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記錄。

相對於普通玩家最有意義的還是第一部分,排除特挑因素,8核推土機的體質達到第一階段的水平:採用普通水冷超到4.8-5GHz應該沒甚麼問題。

據悉,推土機架構的Operton服務器CPU已經開始出貨,桌面版的預定發佈時間還是要等到今年第四季度。

新唐人記者李峰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