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評論員視頻曝光五毛黨顯真容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一直以來,中共官方都在不公開地大批僱用被網民稱為「五毛黨」的所謂「網路評論員」,幫助其操控網路輿論。最近,一段關於「網路評論員」培訓的視頻在大陸電視臺播出,讓人們看到了「五毛黨」的真實面目。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近日,大陸某電視臺播出了湖北浠水縣宣傳部培訓所謂「網路評論員」的視頻。該培訓中要求這些「網路評論員」對突發公共事件,應「快報事實,慎報原因」,「正確引導輿論」。並說,網際網路已成為「意識形態較量的重要戰場」。
  
電視播出以後,許多網民驚呼:「五毛黨果然是有組織有預謀的,通過關係都找不到的這種視頻居然在電視臺播放了。」
 
該視頻放在網路上不久就立刻被刪除,也應該也是網路評論員的功勞吧!「網路評論員」是中國大陸特有的一種職業,他們通常冒充普通網民身份,在網上發表擁護中共政府的言論。據說是因為他們每發一貼能掙到五毛錢,被網友們戲稱為「五毛黨」。
  
繼網上爆出《網路評論員工作指南》以後,這次的「五毛黨」培訓視頻,又一次引起了廣大網友的圍觀。有網友說,「正經人誰當五毛啊,人在做,天在看呢。」
  
也有網友指出:「現在中國的老百姓,特別是網際網路的網民們早已被鍛練的百毒不侵,不會被『刀筆客』們隨便愚弄了。可笑的是那些政客們還自以為是,還是把早已過期的『愚民手段』用來對付百姓。」

中文獨立筆會成員昝愛宗也認為,「五毛」在網際網路上的作用已經越來越小了,只是在濫竽充數。現在只是在自娛自樂,掩耳盜鈴,他們的這些伎倆大家都已經看穿了。看他們還能維持多久?就像紅衛兵已經成為歷史、紅歌唱幾天就沒有人聽了、厭煩了一樣,過一陣子就不會有甚麼市場了。
 
新唐人記者朱琳、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