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學生最短打工時間規定為90分鐘

【新唐人2011年09月15日訊】澳洲公平工作組織裁決,在零售部門打工的中學生最短工作時間為90分鐘,駁回了零售、分銷和聯盟雇員工會的上訴。

該工會一直希望最短工作時間保持在3小時。零售商從7月起,可雇用高中學生為他們工作90分鐘。此決定適用於那些下午3點至6:30期間在零售店打工的學生全日制中學生,而3小時的最短的工作時段適用於所有其他雇員。零售/分銷和聯盟雇員工會擔心此變化會鼓勵雇主削減成年工人的下午班,而雇傭每小時7元的學生勞力。

但來自澳洲零售商協會的茲墨曼(Russell Zimmerman)表示,這對希望放學後打工的學生而言是個好事。他說,大多數學生從零售行業開始他們的工作生活,這讓他們有機會能夠與消費者進行互動,瞭解工作環境是什麼樣的,並與雇主打交道。這給他們帶來學習機會,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 並給學生更多的打工機會。學生通常在3:30-4:00放學,不可能下午4:00就開始打工,而很多商店在下午5:30關門,現在雇主可以雇用學生工作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之前,任何人的最短工作時限都是3小時。

零售商會很高興接受這個決定。例如,藥店需要人給養老院無行走能力的人送藥,這使他們有機會雇用放學後的學生為他們打工一個半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