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報告:信用緊縮可能再現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波蘭布勒斯勞╱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取得的文件,一份向歐盟各國財政部長提出的機密報告說,當歐元區主權債「整體的」危機波及各國銀行,信用緊縮現象可能再次出現。

歐盟各國財長16、17日在波蘭集會。在一份為這次部長會議準備的報告中,歐洲聯盟(EU)資深官員說,由17國組成的歐元區正面臨「主權債、銀行資金和經濟萎縮之間惡性循環的風險」。

具影響力的經濟與財政委員會(Economic and Financial Committee)說:「今年夏季主權債市場更趨緊張,銀行資金風險日增,這種情勢蔓延到各國、各個市場,成為『整體的』危機。」

這份報告說:「建議進一步強化銀行的資源。」這份報告呼應國際貨幣基金(IMF)要各國緊急重新調整歐洲各銀行資本結構的主張。

此外,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也表示,歐洲債務危機導致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放緩,歐洲經濟展望已經「惡化」。

不過歐盟執委會指出,儘管歐盟區成長出現趨緩,但上半年成長超乎預期,因此今年經濟仍可望成長1.6%。

歐盟區今年第2季僅成長0.1%,第3季預估將成長0.2%,2項數據分別較先前預估減少0.3與0.2個百分點。

歐洲聯盟經濟事務委員雷恩(Olli Rehn)在發表歐盟執委會期中經濟預測時表示:「歐洲經濟展望已經惡化。」

雷恩指出,今年底前,歐洲經濟「可能陷入實質停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