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瑞銀惡棍人緣好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犯下「惡棍交易」導致瑞士銀行集團(UBS)虧損的阿多波里是前程似錦的交易員,很受同事歡迎,但他的父親今天聽到兒子遭英國警方逮捕後表示痛心,但希望大家不要驟下定論。

31歲男子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的父親是迦納籍聯合國退休員工,他表示,自己知道金融業是一個高風險的領域,但他從不懷疑兒子的才幹和正直。

他告訴路透社:「從媒體報導所言,這可能是他犯錯或判斷不當。」並說得先和兒子談過才能下任何結論。

他透過電話說:「我們全在這讀完所有報導和所有有關他的新聞,全家很傷心,因為欺騙不是我們的生活態度。我把他們帶大,希望他們成為敬天畏神且懂得情理的人,他們從小到大在求學路上表現都非常優秀且自重。」

金融管理局(FSA)指出,31歲的阿多波里畢業於英格蘭中部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2003年獲得電腦科學學位,2006年加入瑞銀為投資顧問實習生。

許多資料形容他是一個有自信的人,之前喜歡在倫敦東部時尚的肖爾迪奇區(Shoreditch)公寓內擺闊氣大開派對。

前同事告訴 「金融時報」(FT):「他給人的印象是他工作相當努力才爬到之後的位置,而且也玩得很兇。」

阿多波里之前的房東歐提夫(Philip Octave)表示,他租公寓每週付1000英鎊(1580美元),他「口才好且穿著很時髦」。(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