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萬步健身提高工作效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據澳洲一科研機構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上班族每天步行1萬步,加上每星期做3次健身運動可為他們的雇主每年多創利2500澳元。同時,如果他們保持這樣的運動可增加5年的壽命。

澳洲人體大腦功能研究學院與斯文伯恩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人腦科研學院聯合進行了一項研究試驗。今年4月,他們向國際軟件公司SAP墨爾本分公司的40名雇員發放了步行計,並把他們分成兩組,讓他們進行步行運動

相較於每天平均只走2000到3000步的其他上班族,第一組雇員每天被要求走1萬步。而第二組雇員除了每天走1萬步外,他們還每星期進行3次研究員為他們設計的健身運動來加強鍛練。8個星期後,經過Swinburne學院研發的神經心理測試儀測試發現,雇員們的大腦功能,包括計劃、記憶、未來模擬和決策能力被增強。雇員的靈敏度、體能水平以及脾氣和壓力也被測試。研究發現活躍的體能運動可增強大腦功能並減少工作帶來的壓力。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第一組人顯示出體能和大腦得到2%的提陞。而每星期增加3次的健身運動的第二組人生物年齡可增加5年。他們的大腦功能則增加了4%。

按照美國哈佛大學的體能創造力調查表係數(Productivity Questionnaire),第二組人每人每年可為公司多創利2500澳元。主持這項研究的泰勒(Paul Taylor)教授表示,研究結果證實了前一項研究報告:即運動可改善人體情緒、創造力和認知力。雇主們應該在工作場所多利用運動健身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