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時:奧巴馬對台軍售總額料達42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美國「華盛頓時報」引述政府及國會消息,奧巴馬政府已經決定售台F-16A/B型戰機升級配備,總計金額達到42億美元。美國官方將在近日內正式公布軍售案內容。

這項決定正式終結美國國會與行政單位,長達2年對台軍售的拉鋸戰。

支持出售台灣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新型F-16的團體認為,面對中共不斷成長的空軍實力,軍售案可以增強台灣領空防禦,同時創造美國就業機會。

不過,這項高達42億美元的軍售案預料會遭到中共的強烈反對。

中共曾在去年及2008年中斷與美軍事交流,抗議美國對台出售武器。並在今年9月9日,透過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強硬抨擊國會議員不顧大局,升高美中對立的態勢。

此外,報導說,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國會資深助理表示,議員辦公室已經收到訊息,雖然台灣方面及國會多次要求出售先進武器,但奧巴馬總統已正式決定,反對出售F-16C/D型戰機。目前白宮及國務院對報導都沒有回應。

F-16A/B 型戰機將升級的細節尚未公布,國務院近期內將向國會簡報說明軍售詳細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