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羊吃雜草 波特蘭整地新招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俄勒岡波特蘭16日美聯電)美國波特蘭荒野深處,入侵物種遍布,黑莓、薊類、英國常春藤占據大片灌木叢,阻斷本土植物生長,藤纏蔓繞的糾結情況令人難以通行。

長期以來重視農業和一切與綠色環保有關的波特蘭,最近引入荊棘的天敵「山羊」,使牠成為這個城市的新居民。

僱用羊隻清理荒地的照護機構員工寇恩斯坦(David Kohnstamm)說:「這就像是老問題要用老方法解決,這顯而易見,人們卻沒想到。」

這些山羊被用來整理建築物之間雜草叢生的小塊土地。其中許多山羊是由史蒂納(Georgina Stiner)的出租業務提供,她擁有超過100隻羊,品種多元,多半是自己一手養大,愛達荷州和華盛頓州也有類似服務。

她的銷售宣傳如下: 山羊整天都會吃,但你是按照土地大小付費,而非按時計費。山羊不需休假、工資或健保,加州某個消防隊長稱山羊是他的3000個非工會員工。山羊無化學危害,還能完成工作。

但希望靠僱用山羊來取代割草機的人可能得三思了。

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羊類專家芮登(Reid Redden)說:「很難讓牠們進行修護草坪的工作,因為牠們不會連續吃完整片草坪的草,草坪也不會像用割草機修剪來得漂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