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一輪:非毛必須同時非鄧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對中國人,對一代偉人鄧小平,都是不可挽回的損失。中國人民攤上了毛澤東這樣一個領袖,三十年來苦難深重,他們有權利享受一個節日的巨大快感:徹底否定這個人。”

——問題恰恰在於,鄧小平正是另一個毛澤東!全面地說,他是半個毛澤東,恰恰是在毛澤東反人民、反人類、反人性這一方面,他不僅堅持了毛澤東的立場、思想和感情,而且比毛澤東走得更遠——直接下令向請願學生、市民開槍!其他方面,他當然遠遠遜色於毛澤東。

毛澤東有時表現得極其浪漫瘋狂愚蠢顢頷,許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他也幹得很起勁。而鄧小平就比他聰明務實得多,他是只幹損人利己的事不幹損人不利己的 事的。他之所以自斷左右臂膀,那是因為他認為胡趙威脅損害了他的“核心”地位與形象,他不搞毛澤東那樣的大迂回,而是乾脆爽快地一夜之間翻臉不認人。而在與華國鋒、葉劍英、陳雲、李先念等的爭鬥中,他本來還是支持和維護胡趙的,因為正是他們幫助他取得了“核心”的地位。要知道,在1976-1978年的短 暫的過渡期內,與葉、陳相比,他本來並非威望更高,一定勝出。正是胡趙的努力有意無意地造就了他的“核心”地位。

南巡講話以同樣可能一夜之間翻臉不認人的威懾力嚇壞了江李姚之流,從而挽救了半個改革開放。否則老百姓的境遇在鄧的30年絕對不會比在毛的30年稍好一點點。

所以今天反思毛必須連同鄧一起反思,否則是不會有什麼顯著的成果的。如果鄭先生的歷史的假設能夠成立,那麼當然鄧就不是鄧核心,而是胡趙鄧這麼一個使共產黨徹底轉型並中興的先進領導集體的一員了。按照黨內職位和其實際貢獻和工作能力,把他排在胡趙之後的第三位也許是比較實事求是的。但是,那必定是一個成功的造福中華民族的先進集體,這樣的集體恰恰是無須我們歌功頌德的,也無須特別計較座次先後的,但它必然永垂青史。

繆一輪,男,漢族,中共黨員,湖南耒陽人,大學本科中文系畢業。1941年12月生於重慶,曾從事多種職業,退休前是省屬重點中學語文特級教師、期刊責任編輯,多家學會理事、研究院(所)特聘研究員。2007年4月以來在中國選舉與治理網上發表政治評論文章文70餘篇。

文章來源:《中國選舉與治理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