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將公佈新碳稅模式

【新唐人2011年09月19日訊】澳洲聯邦政府計劃公佈更新的碳稅經濟模型,旨在向那些反對派批評財政部的預算沒有反映實際起始價格予以反擊。 而反對黨稱政府的模式是一種建於美國會在2016年啟動和運行貿易排放權交易計劃的「幻想」之上。 據澳新社報導,工黨的碳稅定價計劃很大程度上依賴大幅購買海外碳信用額度才可以在2020年實現碳減排目標。

聯盟黨說政府聲稱其碳稅將降低澳洲的碳排放是不誠實的。 聯盟黨已經寫信給吉拉德要求政府放棄2500萬澳元宣傳碳稅的廣告活動,因為政府沒有告訴澳洲人需要購買海外碳信用額度

反對黨氣候行動發言人亨特(Greg Hunt) 說:「工黨此舉是向海外彙錢,他警告說海外碳信用市場在很大程度上是「極不發達」而且容易受到欺詐。」

氣候變化部長康柏特(Greg Combet ) 表示,任何稱未來全球碳市場不確定性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 他說:「當然我們可以將碳市場連接起來,但是需要作一些詳細的工作,澳洲計劃在未來幾年和中國以及加利福尼亞合作。」

亨特說政府的最新碳稅模型假定美國將在2016年具有完全集成和有效的碳排放上限和排放權交易制度是一個幻想。

18日聯邦政府公佈了最新資料顯示其碳稅對家庭預算的影響。

財長斯萬堅持,碳稅從7月1日開始執行後,數據顯示很多產品價格,特別是對食品價格影響很小。 但估計每年的電費和煤氣費平均增加240澳元左右。 總體而言,家庭將額外支付510澳元。

斯萬稱碳稅對一些低收入家庭和養老金領取者的影響將由政府給予的補償抵消。他說,對於那些使用高效能源的家庭,最終可能會得到好處而走在前面。

政府本週計劃發佈更新的碳稅模式對整個經濟的影響。 最初的模型表明,經濟將繼續增長,同時減少碳污染。

斯萬表示更新的模型是由財政部與其他部門協商的結果,和預期的結果非常相近。

聯邦工黨政府所受到的質疑和批評主要指向其模式的碳排放科稅價格每噸20澳元,而實際價格為每噸23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