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倫敦 免費專業導覽將登場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有2000多年歷史的倫敦市,豐富的文化與建築,吸引全球各地旅客前來朝聖,倫敦交通局本週末推出專業導覽,共有60個免費步行參觀路線,歡迎民眾參加,一同探索倫敦之美。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步行是認識倫敦最好的方法,不論是走在市中心或郊區,步行時總會有新的發現,令人讚嘆倫敦是個充滿驚喜的城市,多走路也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強生說,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即將舉行,倫敦市許多地方也因為準備奧運而改變,走路是觀察這些變化最好的方式,見證歷史性的改變。

交通局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9月24日、25日兩天,希望市民與旅客一起共襄盛舉步行逛倫敦,60條路線距離從1.5英里到21英里不等,時間從2小時到9個多小時都有,這些導覽都有專家帶領和解說。

在倫敦市中心的步行導覽路線中,包括探尋1000年歷史的政治重鎮老西敏區(Old Westminster);號稱維多利亞時代在倫敦的早期建築,包含多個最浪漫地點的「小威尼斯」之旅。

如果對英國的情報單位有興趣,可以參加間諜路線,了解軍情五處(又稱秘密保安局)及軍情六處(又稱秘密情報局);還有專為膽大民眾設計的東倫敦恐怖夢魘路線,及讓民眾可以參觀2012倫敦奧運的特別路線。

騎單車上班的強生,希望到2015年倫敦能成為全球最適合步行的城市,他鼓勵市民每天走路,減碳又健身。去年約有1萬人參加步行倫敦免費導覽活動。

倫敦交通局安排的步行認識倫敦活動,每年免費舉辦3次,平常這些步行導覽都要收費,有意參加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http://www.walklondon.org.uk/,多數路線不需要先預約,只要依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集合即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