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無新F16 軍售困難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維吉尼亞州里契蒙19日專電)出席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的民主進步黨代表吳釗燮今天在會中指出,如果美方在中國大陸壓力下拒絕對台出售F-16 C/D,未來將更難對台出售更敏感的武器。

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在會中演說「提高台灣國防能力」時表示,過去美方對出售新型戰機給台灣興趣就不高,F-16C/D成為國際焦點其實不是好事,未來台灣所需的海上裝備及聯合作戰武器都可能受到影響。

吳釗燮說,台灣對美方決定已經失望多年,如果得顧慮中國反應與台灣關係法規定,美方可以提供技術支援,協助台灣生產如小型潛艇等防衛裝備,進一步建立自足的國防工業,過去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對裝備提升有不錯的表現。

他透露,美方官員說,歐巴馬政府若決定不出售新式F-16戰機,中國因素不在考慮範圍。美方持續解釋歐巴馬政府的決定,依循對台六項保證裡不與中國協商對台軍售項目的條文。

至於各界廣泛討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再提九二共識,吳釗燮在演講後對記者表示,過去沒有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兩岸仍然有事務性安排,高層保持協商,即使蔡英文上台,兩岸關係不會停滯。

吳釗燮強調,兩岸的腳步或許會慢點,但台灣如果有共識,腳步會比較穩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