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打查證電話 被誤為詐騙成員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0日電)嘉義市陳姓男子在澎湖工作,日前家屬接到詐騙電話,誤以為陳男被綁架,警方聯絡他時,還被當作詐騙集團,遭訓誡一番。警方今天表示,遇到詐騙電話,多查證,多一分保障。

警方表示,一名陳姓國中生於17日報案,指在家接到一通電話,表示長年在澎湖工作的父親,因積欠地下錢莊的錢未還而遭綁架,要求少年立即向親友或鄰居借款新台幣10萬元付贖,才會釋放其父親。

陳姓國中生因假日一人在家,接到詐騙電話,因無法即時聯絡父親,相當害怕,便向派出所報案,處理員警驚覺有異,經多次撥打電話後,終於聯絡上國中生的父親陳姓男子,但陳男接到陌生的電話,且詢問其資料,誤以為員警是詐騙集團成員,在電話中訓誡員警不要再詐騙。

後來,經員警不斷解釋並將電話交給其兒子後,陳男才知道家中真的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事後並在電話中感謝處理員警的細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