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省洪澇滑坡災害 2千多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近日,中國陝西、四川、河南等八省因連續暴雨造成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受災人口高達2156.6萬人,因災死亡人數增至70人,目前災區缺水,物價大漲,西安近郊還有村莊至今積水未退,災民都靠自救。

據報導,9月以來,四川、陝西、河南、重慶、湖北、山東、山西、甘肅等8省(直轄市)60個市(自治州)287個縣(市、區)遭受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其中,西安市灞橋區山體滑坡災害死亡人數增至23人,仍有9人失蹤。

西安市周至縣啞柏鎮六屯村陳先生表示,當地積水幾天未退,災民都靠自救,村裡「十一」前後就可以採摘的獼猴桃,種植面積過半數受災。

陳先生:「現在水還退不下去,最高的就兩米多吧,水排不出去,那個量是很大的,彌猴桃被水淹的也不少,自來水也停了,我們自己想辦法,房屋倒塌沒房子住的有好幾百人吧,學校裡住著。」

據四川省防汛辦資料,截至20日8時,巴中、廣安、達州、南充、涼山共5個市15縣321個鄉鎮,490.57萬人受災,共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06.44億。

巴中市黃先生: 「巴中淹到3層,商店的貨物基本上都沒有搶救出來,莊稼肯定被水淹沒了嘛,這個水這麼大的原因,跟環境破壞可能有一定的關係。」

廣安市廣安區代市鎮周女士: 「下了三四天了,廣安三四樓都浸水啦,交通正在搶修。沒有水啊,停了兩三天,用車拉進來吃嘛。物價菜啊都大漲了,豬肉大漲了。」

據民政部資料,截至9月20日15時,近期暴雨洪澇災害造成8省2156.6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60.9億元人民幣,共70人死亡,32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