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攝影展 吳寶春看展感觸深刻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08)「典藏歷史‧記錄時代」聯合報60年攝影展,9號在台灣高雄市文化中心揭幕,公開報社壓箱60年的珍貴照片,帶領民眾重返時光隧道。

聯合報建國百年攝影展揭幕儀式,由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聯合報總編輯羅國俊和台灣之光吳寶春等人,共同打開「時光寶盒」。

吳寶春看到過去參加台灣選拔賽的照片,感觸深刻。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當時參加台灣的選拔賽,這張是我當時選拔賽的時候,現在回想起那時候都還會起雞皮疙瘩,是因為它畢竟是我成長的過程。」

看著這些歷史記錄,吳寶春說,「建仔」一直是自己的偶像,是真正的台灣之光。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我覺得他很厲害,我那時候正準備這個比賽,從2006年到2010年,這個過程都在準備比賽,就是從亞洲盃到世界盃到各比賽,然後我那時候每當我在練習,有時候心情也會很沮喪,或者是說練習的不好的時候,都會想到他。」

1955年2月8號,命名「金剛行動」的大陳島軍民撤退到台灣,當時人民臉上的表情,驚恐、無助,扶老攜幼等待救命的登陸艇,也都成了百年攝影的歷史印記。

民眾蕭忠和:「我對大陳島一江山在撤退那些照片,特別有感覺,特別感觸很深。」

報社總編輯羅國俊:「記錄了台灣從戰爭年代到和平年代的照片,這個地方823砲戰還有大陳島的撤退,都可以看出戰爭時代的痕跡。」

揭幕儀式後,總編輯羅國俊充當解說員,親自為貴賓導覽解說,讓大家透過歷史照片,細細品味回憶。眼尖的觀眾還可以在照片中發現許多政壇和影視名人的年輕模樣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