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特使會晤 討論重啟六方會談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星期三(9月21日),韓國首席核談判代表魏聖洛與朝鮮首席代表李英浩在北京長安俱樂部會晤,討論旨在結束朝鮮核計劃的六方會談重啟的條件。

會談結束後,韓國首席核談判代表魏聖洛與朝鮮首席代表李英浩表示,兩人的此次會談是有“建設性的”,是“有益的”。

魏聖洛:“我們三個多小時的會談是非常有建設性的。我們討論了在核問題。我認為這種會議是為恢復六方會談而努力創造條件的一部分,我覺得這是非常有用的,我們將繼續作出這種努力。”

這是韓朝兩國特使兩個月裡的第二輪會談。今年7月,兩人曾在印尼舉行過兩年來的首次會晤。雙方表示,將努力恢復陷入僵局的六方會談。

韓國和美國希望朝鮮凍結核項目和導彈試射,以及允許國際檢查人員返回朝鮮。但朝鮮則希望無條件重啟六方會談。

自2003年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六方會談開始後,這項由韓國、朝鮮、美國、日本、俄羅斯和中國共同參與的會談,已進行過多輪激烈的談判。兩年多前,聯合國因朝鮮持有核武器和導彈試驗而施加新制裁後,朝鮮走出會談,談判陷入僵局,同時也削弱了北京的中間人角色。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