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災到救災 夫妻揮別震災陰霾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1日電)12年前的九二一震災,讓巫建龍、黃金枝夫妻體悟生命無常,也深受慈濟人的奉獻精神感動,進而投入川震賑災等關懷行動;從「受災」到「救災」,他們勇敢走出震災陰霾。

九二一地震重創南投縣,巫建龍夫婦在草屯鎮的集合式住宅嚴重龜裂,整棟大樓被判定半倒,所有住戶面臨有家歸不得的窘境。

震災後,巫建龍在組合屋工地,看到穿著藍天白雲的慈濟志工揮汗如雨趕工,經詢問才知道他們來自全台各地,以排班接力方式在炙熱的艷陽下為災民打造新家。

巫建龍說,當時看著志工們大清晨集合,帶著榔頭、十字起子辛苦工作卻滿臉笑容,讓他不由得淚水盈眶,深深受到感動,也開始萌生要學習這種奉獻精神的心念。

2004年南亞海嘯發生後,巫建龍夫婦體悟到「行善不能等」,災民急切需要援助,即使當時他們還背負房貸壓力,仍然決定捐助1座大愛屋,從受人援助變成手心向下的人。

2008年的大陸四川震災震撼台灣民眾,巫建龍義不容辭隨慈濟投入四川賑災任務,他抵達四川時已是災後3個多月,災民還住在帳篷區,沒有水電、廁所可以用;他想到台灣九二一地震時,災民兩個月就有大愛屋可住,讓他覺得台灣真的很幸福。

巫建龍夫婦說,雖然親身經歷九二一地震,但慶幸家人平安,而後走進四川災區體會災民的苦,讓他們更能體會知足常樂、把握當下即時行善的價值。

從「受災」到「救災」,巫建龍夫婦不但攜手走出震災陰霾,更震出他們堅定為社會人群付出的人生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