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洛克襲日 狂風豪雨釀5死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強烈颱風洛克(Roke)今天狂掃日本,為東京地區帶來豪雨,造成大眾運輸大亂,在各地已奪走至少5條人命,並即將撲向因海嘯和地震受到到重創的福島(Fukushima)核電廠。

洛克颱風是本月侵襲日本的第2個強颱,下午2時左右在中部靜岡縣濱松(Hamamatsu)附近登陸。氣象廳表示,洛克風速每小時高達220公里,過去24小時在日本東部及西部部分地區帶來的降雨量高達400毫米。

日本廣播公司(NHK)報導,洛克颱風至少已在日本中部及西部造成5人死亡,4人失蹤及55人受傷。

預期豪雨將釀成嚴重洪水災情,起初有超過100萬民眾收到撤離通知,中午過後部分疏散勸告取消,但全國目前仍有約33萬人必須撤離家園。

全日本都準備承受颱風的最大衝擊,航空公司取消數百航班,渡輪及鐵路暫停服務,許多道路封閉。

洛克颱風造成東京電力公司(TEPCO)供電地區超過57萬5500戶人家停電。東電發言人表示,豐田汽車(Toyota Motor)、日產汽車(Nissan Motor)及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的部分工廠被迫停工。

洛克颱風朝東北方行進,掃過本州(Honshu),進逼位在太平洋沿岸地區的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電廠人員正與時間賽跑,為這座遭海嘯與地震重創的核電廠做好防颱準備。

電廠人員忙著固定鬆脫的電纜及管線,也致力確保放射性物質不會因強風而外洩。工作小組遮蓋反應爐建築物上方的坑洞,設法防止豪雨滲入受損的反應爐內。(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