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級 對抗殲20能力增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朱安南說,在全球F-16A/B、C/D的使用國中,中華民國是第一個獲得美方釋出主動電子掃描雷達的國家,F-16A/B升級後,將增強對匿蹤戰機如殲20的打擊能力。

國防部21日深夜舉行記者會表示,美行政部門已將售台「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送交美國會審查。

朱安南表示,F-16A/B戰機經性能提升後,「整體作戰能力提升181%」,同時,在所有F-16A/B、C/D的使用國中,中華民國是第一個獲得美方釋出主動電子掃描雷達(AESA)的國家。

他說,F16換裝AESA後,將大幅提升對空中目標的偵測能力,對於匿蹤戰機,像是中國大陸今年初推出的殲20,以及巡弋飛彈、無人遙控飛機等,都能立即偵知,增強對敵機的打擊能力。

國防部表示,美方正式釋出F-16A/B性能提升,空軍已完成性能提升規劃,也與美方進行多次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