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輛便利自行車將服務紐約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9月16日,我們為您報導了紐約市將推出1萬輛便利自行車紐約人使用的計劃。目前,這項緩解紐約交通壓力,同時又為紐約人提供新的交通便利的計劃正逐漸在市民中推廣。請看報導。

這項新的自行車共享計劃,將在2012年在全市範圍內投放1萬輛自行車。它們將停放在600個停車點供紐約人使用。

長島居民吉姆•庫珀:“我認為這很棒!我認為這會使紐約市變得跟好。”

第一批停車點計劃分佈在曼哈頓79街以下和布魯克林的西部和北部。在下兩個月,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商業區將會有專業人員演示共享自行車的使用。

目前,全美已經有包括波士頓、華盛頓DC等多個城市運行這樣的自行車共享服務。而紐約市,自行車也成為越來越流行的交通方式。現在騎自行車的人數比2000年增加了兩倍。

紐約市交通局泰格•懷特:“這個計劃不是讓自行車和地鐵競爭,而是跟汽車競爭。它為那些不願走路還必須在下了地鐵之後走十分鐘的人提供方便。”

紐約市自行車總線路700英里,僅在2006年之後就新增了250英里。雖然紐約自行車事故有增加的跡象,但對很多人來說,方便和健康是他們選擇自行車的原因。而隨著其自行車人數的進一步增加,安全狀況也有可能獲得相應的改變。

共享自行車項目工作人員 裡卡多•裡爾斯:“隨著自行車越來越多,它會變得更加安全,因為會引起人們對騎車人的注意。從這個角度上說,會對紐約市產生很正面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