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韓國勿當中共幫兇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日前,美國國會眾議員約翰•嘎拉門迪(John Garamendi)發表聲明,敦促韓國政府遵守其在《聯合國難民公約》中的承諾,為可能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他們本應享有的庇護。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嘎拉門迪議員的幕僚長查爾斯•丹巴克(Charles Dambach)。

美眾議員嘎拉門迪幕僚長( Charles Dambach):「韓國是多個國際公約的簽約國,反對酷刑,反對遣返。為甚麼他們會違反自己的政策,我真的不明白。我希望他們重新考慮,希望他們能有改變政策,做出正確選擇。」

嘎拉門迪議員在其聲明中說,面對那些逃離信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韓國政府不是抵制中國的暴力和不公,而是在這場毫無人性的(迫害)中充當了幫兇。

韓國總統李明博將於今年10月到訪華盛頓。丹巴克表示,如果有機會見面,嘎拉門迪議員一定會向他提出,遣返法輪功學員是個極大的錯誤。

美眾議員嘎拉門迪幕僚長 (Charles Dambach):「一個國家可以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好,而當你做了這樣一個重大的錯誤的事情,它就玷污了做得好的方面,被這個極大的錯誤玷污了。」

嘎拉門迪議員和幕僚長丹巴克都曾與遭受中共酷刑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見過面,並從中了解到他們的痛苦遭遇。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