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權談不攏 女砸店吃官司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台北22日電)台北市王姓女子因與江姓女子有餐廳經營權糾紛,竟持酒瓶怒砸餐廳酒櫃,並將收銀機、抽屜上鎖,意圖讓餐廳無法營業。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毀損等罪將王女聲請簡判。

檢方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出,45歲的王女與江女一同合夥經營台北市大安區一家歐式餐廳,兩人去年間因經營權問題起糾紛。

王女去年9月間到店內要求江女交出營業資料遭拒,王女一氣之下,怒罵「你是小偷,怎還有臉站在這裡」等語,還隨手拿起店內的大酒瓶往酒櫃開砸,大片玻璃應聲破裂,飛散的碎片還波及到電腦等物。

怒火難消的王女還將收銀機上鎖,並將放置公司報表等營業資料的抽屜鑰匙取走,意圖讓江女無法營業,江女報警控告王女涉犯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嫌。

未料,王女又趁江女到警局做筆錄時,趁機找鎖匠更換餐廳門鎖,還在門口張貼寫有「暫停營業」的公告。隔天,王女偕弟弟前來「踢館」,得知江女仍繼續營業,王女弟弟遂翻倒店門口茶几,造成大門碎裂。

檢方偵辦期間,據現場照片及證人證詞,認定王女涉犯毀棄損壞及強制罪;王女弟弟則涉犯毀損罪,依法將王姓姐弟聲請簡易判決。

另公然侮辱部分,檢方認為當時餐廳已打烊、沒有客人在場,未構成公然侮辱,給予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