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上海消防博物館職工致中共軍委的舉報信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上海消防博物館職工致中共軍委的舉報信

尊敬的中央軍紀委書記童世平上將,您好:

今天作爲軍委管理下武警編制內消防部門中一個最普通的上海公民,我想向您舉報上海消防博物館執行館長(實爲負責人)莊驥中校3件違法違規事件。

由於從博物館的創立到運營,基本處處都是由其負責完成。我們也希望借助他的貪污、小金庫、僞造身份證出國等諸多膽大妄爲的事迹,讓您關注到消防宣傳層面的種種問題,提升軍委對於這類問題的預防能力。

今天我舉報的3件事,相信您只需要派任何的檢查專員在上海消防博物館的任何一個職員稍做詢問,一定會得到我舉報是否屬實與正確與否的答案。

舉報事件1——假冒公司,騙取工程,以次充好,分贓買車

在2007年初伴隨著上海消防局大樓竣工,消防博物館也進入了籌辦衝刺過程,當中涉及到了所有的關於場館設計,場館裝修等將産生大量工程項目成爲莊驥眼中的肥肉,致使其謀劃與其大學同學張穎,此人在日後爲消防博物館裝修的波特曼設計公司任職——此處希望領導注意,莊驥挑選的這個所謂波特曼設計公司是假冒上海著名的美資波特曼設計有限公司。是一家如假包換的空殼公司一家皮包公司一家山寨公司,而莊驥就是夥同張穎與這個假冒設計公司的老闆范建平以著名設計師公司的價格向消防局申報了所有裝潢設計與施工的費用。以達到一步一步斂財與分贓的目的。

而由於其處事謹慎,更將場館佈置分爲若干個工期(有一個事件類似“多媒體工程”“汶川救災”就上一個工程),一段一段上報,造成審批過程中相繼得到批復。

舉例我們上海消防博物館內紀念汶川地震區域的裝修,一片石頭和玻璃與少量金屬柱,莊驥一夥開出價格爲近150萬並得到批准,而類似展臺市場報價最多不超過20萬。類似的情況在他籌建博物館的每一個審評中都是如此。所以會看到他非常熱衷於搞專案,這幾年搞了多少專案,花了多少冤枉錢,相信領導徹查下財務報表就可以清楚得知。

最終的博物館造價遠遠超過價值不說,得到的服務就更加讓我們員工憤慨,因爲是山寨的公司,沒有專業施工隊,連安裝調試清理都是最後由全體員工完成,設計師公司看不到任何人的影子,在我們試圖和莊驥要求設計師公司與施工隊來處理時,莊驥只是要我們把這些都做掉,別的一切都不許我們詢問。

作爲專業的博物館,我們每年都會與專業的維護公司簽約,要求他們來維護博物館日常運營過程中的物損。莊驥當然不會意外的把這個專案交給了假波特曼,而簽約後任何運營中的修理假波特曼永遠也不見蹤影,都由博物館的員工與消防局的電工等代爲完成,試問每年的維護費用超過30萬到底去了哪里?試問如果沒有利益糾葛,作爲博物館的負責人怎麽會讓我們這些非專業人士來處理這些應該由專業裝潢團隊完成的任務?

更蹊蹺的是07年8月1日開館後,其立馬花費近25萬購置私車與牌照,試問作爲一個月入當時剛剛到達1萬元的領導用哪里的錢去購置的私車,相信查詢一下帳目轉賬情況就可以知道端倪。

在消防局宣傳處每年都要進行臨時展覽去對外宣傳消防知識的類似專案中,他也串通搭建展臺的企業(這個公司也是莊驥所謂朋友的皮包公司,總共只有2個人,根本沒有任何專業的展臺搭建經驗與人手),購買了總值18萬共30根金屬的框架(市價不超過3萬)。後每年請來搭建展臺的企業,再向上層領導再申請3萬元展臺搭建費,而該企業收錢後從來不派任何人來搭建,全部由莊驥要求博物館職員來進行搭建。那麽請問那每年至少3萬的搭建費給了誰,反正職員們是一分沒有拿到過!

舉報事件2——私辦公司,私設金庫,出租展臺,絕不申報,租金獨吞

伴隨著博物館的開張,莊驥以幫助其夫人生意爲由在外設立3家皮包公司,用消防局的人力資源與倉庫資源爲其“皮包”公司服務。(上海真水無香廣告有限公司就是他的一個“皮包”公司,不知道細察下去會不會和消防局也有生意來往)

在博物館設商店出售商品,那些不開發票的帳目全部成爲其小金庫(開發票的會從官方的消防雜誌社走賬)用來給其購買淘寶商品之用!

在71全國徹查小金庫整風運動後,其迅速將小金庫資金全部以命令式的存入職員YYH(不公佈原名了,細察下就知道了)私人銀行賬戶,並威脅其不得告知他人。

在知曉小金庫不能再存在後,其改變手法,將展臺全數出租,租金與對方協商好全部進入其私人腰包,其斂財手法之多樣,讓我們廣大群衆高呼辣手!

舉報事件3——做假身份證,瞞騙組織,出國不報,去港生二胎

在莊驥正式成爲軍官之前,他在外製作了一張假的1代身份證,把真的留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把假的上交。這招在這些年的確看出了高明之處,順利的幫助其在近年內已分別造訪新加坡、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完成旅遊,而在每次出國前從不申報,因爲他有真身份證在身根本不需要申報,試問未來如果他攜髒款外逃,是否一樣來去自如呢?答案不言而喻了。

更經典的是,最近他仗著自己財力雄厚,在不符合二胎條件下(其妻張艦娟由於有親身姐妹不符合二胎標準),在2011年8月底在香港養和醫院生下二胎,期間莊驥全程陪同,對消防局請假3周。費用上,全程五星級酒店(其微博有大量照片與記錄可以證明)加上養和醫院的標準,試問一個月入萬元的中校如何承受?

出國入港都不申報,一個請假敷衍了事,上班每天至少遲到2小時,隨時都是下班時間,試問如此言行何以做表率何以領導衆人?

相信以上任何一個事件都足以讓其丟掉烏紗帽,還清廉於人民,還人民對消防部門的信心。因此,希望領導能徹查此人,廣泛取證,順應民意使清廉二字可以永駐上海消防!我們害怕被單獨報復,所以寫了聯名信,也不敢署名,希望得到您的諒解!但我們一定會配合您的一切工作,祝福同爲上海人的您萬事如意,全家身體安康!

上海消防博物館全體職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