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縣水災損失慘重 百姓面臨困境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特大洪水侵襲四川達州渠縣,全縣60個鄉鎮136萬多人受災,縣城老城區和多個場鎮泡在水中,20號之後洪水逐漸退去,留下的是滿目瘡痍、滿地泥濘,加上農、畜業損失慘重,民眾生活面臨困境

據達州新聞網報導,這次洪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洪峰淨高25米,渠縣縣城老城區街道幾乎全部被淹,許多樓房被淹到五樓,山地滑坡、路基下陷、橋樑沖毀。洪水退後,到處可見倒塌的房屋,淹死的牲畜,飄零的器具。

渠縣袁女士告訴本臺記者,民眾損失很嚴重,剛收的糧食也被沖走了。洪水來時,沒有看到政府派出的救急船,現在也沒有看到政府發放救濟物資。大家只能靠親戚朋友接濟,但願物價不要上漲,不然就更沒法過了。

袁女士: “基本上糧食全部捲走完了,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情況就是這麼回事,老百姓來年的生活不能保證。”

渠縣防汛抗旱指揮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這種特大洪澇災害基本上是3年一次,但是繼去年發生大水災之後,今年的災害又創新高,相當於一年一次大災,損失慘重。

渠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人員說:“損失最慘重那就是基礎設施,另外就是居民的財產。”

渠縣應急辦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現在急需要食品、藥品方面的支援,房屋倒塌的民眾現在只能投親靠友解決住處。

渠縣應急辦工作人員: “主要是投親靠友,二個是安置點。”

據天涯論壇披露,21日,渠縣流溪鄉政府要求災民交50元照相登記費,不交,就不給照相,就不能成為災民,將來就不能得到國家救濟。這對面臨生存困境的災民們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