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出手 希臘斯洛文尼亞降等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電)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今天在飽受危機衝擊的歐元區祭出兩項調降信用評等的舉措,在將希臘多家銀行信評調降2級的同時,也調降斯洛文尼亞主權債信評等1級。

穆迪大砍希臘主要銀行評等2級,並提到這些銀行所持有的希臘債務面臨更大損失風險。

穆迪也警告,希臘經濟可能惡化的機率增加,並表示,持有希臘債務的銀行可能蒙受更多損失。

穆迪也將斯洛文尼亞主權債務評等調降1級,並警告政府可能必須再次出手干預,支撐銀行體系。

穆迪將斯洛文尼亞評等自Aa2調降至Aa3,並將斯洛文尼亞債務展望列為「負向」,這意味在進一步分析後,穆迪可能會再調降斯洛維尼亞信評。

今天遭到降級的希臘銀行有:希臘國家銀行(NBG)、EFG Eurobank Ergasias、Alpha Bank、Piraeus Bank、希臘農業銀行(Agricultural Bank of Greece)及Attica Bank。(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