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學員促韓國停止強制遣返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五舉行抗議韓國政府遣返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靜坐活動,並向韓國駐香港領事館遞信,呼籲韓國政府履行《禁止酷刑公約》的國際義務﹔保護因受迫害而流離失所至韓國的法輪功學員,直至迫害結束。

針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金靖哲目前被韓國政府拘留,可能被遣返中國大陸的情況,一批法輪功學員星期五手持橫幅,從遮打花園出發,一路遊行至韓國領事館所在的遠東金融中心。數十人並在大廈外靜坐,表達他們對受迫害學員的聲援和對韓國政府強制遣返的抗議。

10名法輪功學員代表隨即去到韓國領事館門前,遞交了給韓國總統李明博的請願信。他們在現場宣讀信件,呼籲韓國政府履行《禁止酷刑公約》的國際義務,不要讓在南韓需求庇護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再次面臨受迫害的威脅。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不要將金先生遣返中國,因為他勢將在中國遭受酷刑。同時我們也呼籲韓國政府,不要再拘留及強制遣返暫時居留韓國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並且立刻給予這些正在申請庇護的法輪功學員合法的難民地位,直到中共的迫害結束為止。」

遞交抗議信之後,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韓國領事館所在的大廈前繼續靜坐抗議。

金靖哲或遭遣返的個案在韓國並非首例。2009年以來,韓國政府遣返了10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導致他們回中國後遭受酷刑的威脅,目前下落不明。更有超過50名的法輪功學員目前在韓國因無法取得庇護,面臨同樣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