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當道的64屆法蘭克福車展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素有「汽車奧運會」之稱的歐洲年度最大車展,第六十四屆法蘭克福車展已在9月13號在德國法蘭克福開幕。對於車迷而言,車展是一飽眼福的良機,不僅僅能看到各種環保概念車,同時也能看到即將量產的汽車﹔尤其是耀眼奪目的豪華跑車更令人血脈賁張,現在就讓我們到車展會場一飽眼福吧!

在小號天才哈格羅夫與爵士樂團的音樂聲中,奔馳為歡慶創立品牌125週年紀念所推出的F 125概念車緩緩駛出,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也為第六十四屆法蘭克福車展揭開了序幕。

這款採用鷗翼車門的F 125概念車,混合汽油和鋰電池為動力,達到清淨零污染的標準,長達1000km的續航力,更彰顯了奔馳在全球車壇霸主 卓越的研發能力。

儘管2011年的法蘭克福車展在歐洲金融危機的陰影下開幕,但由於新興市場對汽車的需求依然殷切,各家車商對未來仍然信心滿滿,共有來自全球32個國家和地區的1012家廠商參展,數量比2009年增加了約25%。

戴姆勒股份公司總裁蔡澈:今年剩下幾個月的訂單已經有了,就擺在那兒。但在金融市場的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我們需面對外債和主權債務危機所帶來的陰影。我們希望政治人物發出可讓消費者恢覆信心的訊息,和面對金融逆境的解決方案,讓整體經濟不至於受到太大的影響。

接著登場的是充滿個性的大眾公司(VW)「UP」四座微型車,這款具有個性的時尚小車,還搭載有天然氣發動機和電動車型,未來可望成為城市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

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眾多品牌紛紛亮相新品,其中有著名的蘭博基尼Gallardo跑車、鷗翼式車門設計的奔馳SLS AMG跑車、義大利的紅鬃烈馬、法拉利最新的458跑車,還有保時捷最傳奇的911新款跑車,大膽流線的外型加上超大的馬力,讓現場所有男士驚喜連連。

法蘭克福車展也端出不少未來趨勢的環保車款,例如:歐迪的A2概念車、雷諾的Frendzy概念車、歐寶的Opel Rak城市電動概念車等,大量微型純電動車的參展,像徵低排放和新能源汽車為本屆車展的亮點。

法蘭克福車展創辦於1897年,是世界最早辦國際車展的地方,也是世界規模最大的車展。展覽時間一般在9月中旬,每2年舉辦一次,展出的車輛主要有轎車、跑車、商務車、特種車、改裝車及汽車零部件等,是德國經濟重要的動脈之一,也是世界汽車行業展覽新技術、新潮流的最佳舞臺。

新唐人記者賴瑞、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