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頂積雪 冬天腳步近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4日專電)日本甲府地方氣象台今天表示,已經觀測到富士山出現今年第一次積雪,比往年早了6天,比去年早1天。

今天上午6時10分(台北時間5時10分)左右,氣象台職員目視確認富士山7、8合目以上已是一片銀白。合目是日本傳統計算山峰高度的單位,整座山以高度分為10個合目。

據報導,富士山麓的河口湖昨天下了一場雨,今天凌晨,山頂附近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10.1度。

另外,受洛克颱風帶來豪雨的影響,富士山五湖之一的精進湖附近,還出現睽違7年的夢幻池「赤池」。

被附近居民稱為「10年才看得到一次」的赤池,池水近看是透明的,由於周圍樹木顏色反射,遠看則呈現綠色。

「讀賣新聞」報導,在赤池附近經營餐廳的渡邊秀夫21日下午5時左右確認赤池的出現。他表示,「應該可以維持2、3個月」。可以俯瞰赤池的139號公路瀨瀨波橋上,今天一大早就有約15名觀光客聞風而來,站在橋上拍攝難得一見的赤池風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