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廢物利用」的魏針灸和安神針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毛澤東有很多絕版語錄,「廢物利用」就是典型的一例。這裡的「廢物」泛指的是人,不是丟棄的東西。人稱萬物之靈,毛澤東眼裡卻物,是物故稱「廢物」,故可以隨用隨扔,所以能扔結髮患難夫妻楊開慧,再扔井崗山的賀子珍,雖然與江青又結成夫妻,後又和數不清的女人上床。原因他從不把人當成人看,一路隨用隨扔,對家人如此,對朋友對同志更是如此。毫不過份地說:毛澤東的一生就是賤踏人權的一生,嗜殺生命的一生。他把殺人稱之為「下了一場春雨樣的痛快」。

1951年全國開展了大張旗鼓的「鎮壓反革命運動」,各省市縣鄉鎮抓了不少「反革命」,僅小小成都市在「3•27」的一夜之間就捕了1600多人。那晚小小年紀的我也大抖威風,抓了七八個。按推斷,當時成都市有60萬人口,所抓比例是千分之三,僅那一個月,全國抓的「反革命」不少於400萬人。自來「群眾運動」都無法制觀念,恨不殺個精光。此時他似乎動了點「惻隱之心」說:「我們共產黨要寬大為懷,除了那些「不殺不足以平民憤的反革命分子必須殺掉外,其它就不要殺了,特別那些有一技之長的,留下來當’廢物利用’吧!」謝天謝地,魏針灸、安神針可能就是這樣保住了小命的。

魏針灸記不得名字了,只知他是國民政府的「偽軍醫」。偽是新政權對舊政權人員統一的封號,大到抗日統帥蔣委員長,小到地方皂吏裡正。儘管辛亥革命於1911年10月10推翻滿清建立了中華民國政府,共產黨是1949年趕走國民黨取得了大陸政權,前後相差三十八年,但中華民國是孫中山開創的,中華人民和國是馬列主義武裝起來的,儘管是大鬍子洋人播下的種,卻是正統的。故偽就有罪,偽就是「反革命」。

魏針灸的官並不大,青年軍裡一個少尉軍醫。青年軍又稱遠征軍,都是些學生哥兒。他有一手祖傳的針炙絕技,憑手中一根銀針,掌裡一團艾火,顯了不少神功,在讀書時就特受人尊重,大家叫他魏針灸。我見著他的時候已是個躬腰砣背,咳咳聳聳的老頭兒,大熱天還戴著毛線帽,身穿棉背心,小眼小鼻,走路老佝僂著腰背,但少有生病,內在特健康。每天手裡提著那個祖傳的小木箱,裡面裝著艾條、火罐、木捶、電針儀,全是治病所用的東西。我在省看守所讀過《黃帝內經》,對十二經絡,七經八脈略知一二。他治病的時候常在一旁觀看,想學點絕招,卻老是入不了門。他沉穩地向我說:針灸這東西憑的是經驗,不是寫在書本上的東西,沒有十年八年功夫是搞不出名堂的。在騰沖戰役中,遠征軍與日軍作戰傷亡很大,殘腿斷手躺了一屋子,動手術離不了麻醉藥,這東西早已用完,可手術又不能不動。他只好拿出絕技用針灸麻醉,效果不錯,為傷員減少些痛苦。聽著這些神話,我半信半疑,卻也有了興趣。一次我肚子劇痛,車玉生外出看病去了,痛得我一顆顆汗水往下滴。他卡了我一下脈,看了看口舌,在我腿上東摸摸西按按,不一會竟然不痛了。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我營衛之氣失調,血脈不通。不通則痛,故也。有天晚上有個家屬難產,用了不少針藥就是盆骨不開,幾個會診醫生急得團團轉,餘所長問他有沒有辦法?他想了想說:我試試。他即提著那個小木箱去到產房,用灸條在產婦頭上灸了幾個穴位,怪不,哇地一聲,嬰兒鑽了出來。你說神不?不過更神的是他傳奇的遠征軍的經歷。

1942年,日本攻占馬來亞後,開始入侵緬甸,驅逐英國殖民者,妄圖獨霸東南亞,但是更大的戰略目的則在於封鎖中國西南的對外聯繫信道,進而逼迫中國投降。蔣介石先生之子蔣經國發起召募「十萬青年十萬軍,寸寸山河寸寸血」的組建遠征軍保衛國土的偉大號召。他當時在重慶醫大,毅然投筆從戎。十萬中國遠征軍在杜聿明統帥之下入緬參戰,並於當年四月在緬甸中部的仁安羌,將七千被圍英軍解救出來,震動國際。談起這段戰鬥的往亊,他豪情滿懷,陡然成了個年青人,低低哼起《從軍歌》::「君不見,漢終軍,弱冠系虜請長纓;君不見,班定遠,絕域輕騎催戰雲!男兒應是重危行,豈讓儒冠誤此生?況乃國危若累卵,羽檄爭馳無少停! 棄我昔時筆,著我戰時衿,一呼同志逾十萬,高唱戰歌齊從軍。 齊從軍,淨胡塵,誓掃倭奴不顧身!」

1942年6月之後,盟軍與日軍沿怒江對峙。中國所有海陸供給被切斷。當時擔任盟軍中國戰區參謀長的史迪威,研究開通了駝峰航線,借助空運向中國輸送物資。同時開始在印度藍姆伽、昆明和桂林,建立訓練中心,用美式教官強化訓練中國軍人。他再去印度接受美國人的訓練,後來遠征軍成為國府最為精銳的一支部隊。 1943年,盟軍開始反攻,中國遠征軍駐印軍在史迪威指揮下,組成X路軍,向東反攻緬甸;而由衛立煌接任司令的中國遠征軍,組成Y路軍,從滇西出發,越過怒江,再度出兵緬甸。經過強化訓練的中國軍人,令日軍在騰沖、松山、緬甸密支那,遭遇三次「玉碎」,日軍被全殲,創造中國近代軍事史上奇蹟。 1945年3月30日,中國遠征軍攻克喬梅,與英軍勝利會師,把日軍徹底趕出中緬邊境,保障了抗日補給線滇緬公路的暢通。遠軍徵總兵員為四十多萬人,有十萬中國軍人陣亡在前線。由於中國遠征軍經受過現代化的軍事訓練和戰場實踐,所以,在隨後的內戰中表現得特別英勇,成了中共軍隊奪取政權的死敵。 1949年中共取得政權後,視遠征軍這支隊伍為「反革命」,無論軍官和士兵都是「殺、關、管、鬥」對像。僅管抗日戰爭結束後,他即去甲歸田回到家鄉,務農行醫寄情山水。但是取得政權的中共不忘記昔日戰場上的恩恩怨怨,挖地三尺把他揪了出來,1952年以「偽軍官反革命」罪逮捕,判刑18年,現還有兩年刑期。他早已家破人亡,孑然一身承受著人世間的不幸,默默無語地給人治著病,沒一點不滿的表露。每天吃的8兩囚糧,每月用的2點5元的零花錢,沒家沒室弧獨一人,衣服爛了還得自已縫補。他常常盤腿坐在床上閉目養神,想著什麼心事。一次我悄悄問他:魏老師,你在想什麼啊?他道:我這個偽字何時才取得掉?我不知該怎麼回答,盡力安慰道:管它偽不偽,能給病人治好病就是真。他沒有說話,好一陣才吶吶自語:我不該離家去緬甸殺日本,一輩子在家老老實實當醫生就好了。倒也是實話,自然就偽不了了,當然也就沒有這段人生閃光歷史。我在想,他是得還是失呢?

安神針也是全監獄出名的人物,是另一種類型的人生。他是東北人,長得牛高馬大,身體魁梧,有近1米8的個頭,若看其外表,近似一方大員,實地裡他是「一貫道」的前人,前人比點傳師高一個級別。何謂一貫道?生活在21世紀的中國人已不知其詳,可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期,它卻是一個赫赫有名的「反革命」組織,就像今天被中共稱為邪教的「法輪功」一樣,是嚴厲的打擊對象。

「土地改革」時,上級向我們說:「一貫道反對共產黨,反對土地改革,要嚴厲打擊。」我作為土改工作隊的一員,抓過一貫道點傳師,也發動組織過農民開他們的鬥爭會,稱他們是「一貫害人道」。其實,一貫道就是一個宗教,與佛教、道教一樣並不害人​​,只是對共產黨反感而已。因為任何宗教都向善斥惡,信奉輪迴報應。共產黨是無神論者,信奉馬列,故敢殺人越貨,為非作歹,不怕報應,仇恨宗教,視它為麻痺人民的鴉片煙。所以宗教在共產黨治下日子都很難過,稍不注意就會進入黑名單或抓進監獄。

一貫道始於光緒年間,係出先天大道,創始人為劉清虛,被無生靈娘賜一貫道三字,作為正宗嫡脈的標記。它以「明師一指,點開玄關」為傳道的主要儀式。崙所指的「道」,即是創生宇宙萬物的本體、永恆不變的真理,也是返回先天的唯一道路,教人守善厚物。它的中心主神是明明上帝,始於北方,後發展到南方諸省。

1949年前,成都有很多善堂,善堂就是一貫道活動中心,也是設壇佈道的地方。它的設壇佈道多有神秘色彩,主要方式是扶乩顯聖,推演沙盤,傳達上天旨意,藉以教化道徒行善憎惡,尊老憐幼,戒賭戒淫,孝順父母。善堂除了做法亊外,還施衣、施米、施藥,以至棺木等。

一貫道信徒彼此稱為道親,男性為乾道、女性為坤道。由於一貫道道親有極大的比例吃素,故吃素的信眾比率高於佛教。在台灣,據統計,信一貫道而吃長素者,較佛教徒的比例高,唯素食種類不同。一貫道中蛋奶素的比例較佛教低,佛教中奶素的比例較一貫道高。但一貫道亦有僅食用奶素者。不知為什麼,這麼一個對社會無害的宗教,卻為中共所不容,把它列為重大的「反革命」組織,誓必除之而後快。

安神針是一貫道前人,相當於大壇主,負責一個地方的道務。他除按道規道章佈道傳道外,還能醫治百病。醫病從不用藥,就是手裡那根祖傳三代的銀針,無論什麼病,常常是一針病除。故深得道徒們的崇敬,稱他為「安神針」。

1951年「鎮壓反革命」,他自然列入首榜,且是必辦的大惡。他有什麼惡呢?既未殺人放火,又未打家劫舍,更未強姦婦女,可「一貫道」是「一貫害人道」,這裡面能有好人麼?應了一句俗話,「黃巢殺人八百萬,在劫者難逃」,他是難逃之人。被捕後關押在縣公局死牢裡,等著拿出去開刀示眾。他倒也不緊張,神情自若安如泰山,念經吃飯與平常一般。在他看來死是升天輪迴,佛的安排,不存在怕不怕。就在他就要拉出去槍斃的那個晚上,審他案的公安局長不知是喝酒過度,還是工作上操勞原因,突然臉色刷白,滿頭大汗,肚子疼得要命,呼天叫地痛得在地上打滾,手下人不知如何是好。在這當口上,那個審訊他的審訊員一下子想起了他說:快、快、快,快去把那個一貫害人道前人叫來,給局長瞧病,要瞧好了老子饒他一命,瞧不好明天第一個先斃。

很快安神針被帶來,他鎮定自若看了看在地下打滾的局長,躬身按按肚子,把把脈搏,然後不慌不忙取出懷中銀針,在局長​​左大腿上紮了下去,然後不停地提拿揉搓。真奇怪,那痛得豬叫似的局長漸次不叫了,頭上汗也不出了,臉色開始紅潤,再一會坐了起來感激不盡地望著站在一旁的安神針,急忙向手下吩咐說:站著幹啥?快給老師拿椅子來,快請坐、快請坐……

安神針就這樣留下這條命,死刑改成了無期。那時法制不建全,殺與不殺就是當官的一句話。安神針送來省四監獄改造,從衛生所到醫院都在當醫生,在門診看病治病憑的就是手裡這根銀針。我在井下拖煤多次閃腰傷筋,痛得不可開交,他一針就給我紮好。來醫院後多次與他交談,但總悟不出個道道,最後一個字:神!

安神針身體健壯,紅光滿面,無痛無病,精神飽滿,不咳嗽不喘氣,六十多歲了還像個年青人。我喜歡看書寫文,常常深亱不寐。一次他向我說:黃同改,學習求進故然重要,但無病無痛更重要,人的長壽比什麼都可貴。雖然有的人天天喊他萬歲,他不一定活動萬歲,甚至一百歲、九十歲都活不到。人的長壽靠自已控制,天人合一的原理很重要。我很感動,隨口問一句:什麼是天人合一的原理。他道:就是心、肝、脾、肺、腎和金、木、水、火、土的相生相尅。每天晚上九至十一點,是金生火的時間,是營衛系統排毒的時​​間,此段時間宜安靜休息,切忌用腦過度。十一點至凌晨一點,是水生木的時間,肝需要排毒,但得在熟睡中進行,故切忌熬亱。凌晨1-3點,是膽的排毒時間,也應熟睡。凌晨三至五點,金肺水湧,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運動,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凌晨五至七點,大腸排毒,應上廁所排便。凌晨七至九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所以人每晚睡覺不超過十點為好,起床時間七點為宜。這就是天人合一的養生之術,所以你要少熬夜,堅持早睡早起,才能長命百歲。

我認為他說的話有道理,此後不再熬夜看書做事直到現在,所以身體很捧。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