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三”罹難地 林彪女婿40年首祭親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1971年9月13日,林彪攜妻葉群、兒子林立果乘空軍256號專機,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機身亡,被稱為“九一三事件”。 四十年後的今天,“九一三事件”依然留下了太多的問號沒有得到解答,而林彪的女婿張清林在苦難沉浮四十載後,與幾位“九一三事件”涉入者的后人一起,完成了一個心願:前往林彪墜機地點祭拜。

據《德國之聲》報導, 今年9月12日正值中秋節,一行7個中國男人來到這裡憑吊,他們中的5人都已經年過花甲,他們之間也簡稱"黃吳葉李邱",其中"葉",是林豆豆的丈夫張清林。林豆豆至今未能取得護照,無法成行。

初訪九一三遇難者墓地

9日,張清林四人先行飛到烏蘭巴托,10日第二批也趕到,原蒙古外交部部長的兒子自願充當司機。11日三輛車的車隊,驅車東南行,3個多小時,行程300公里,到了令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小城溫都爾汗,這是肯特省的首府。

第二天,前外交部長的兒子送他們去256三叉戟失事地點,這裡至今草棵裡還能找到中國瓷器的小碎片,證明此地曾經是三叉戟食品櫃的散落地,失事地點準確無誤。

面南還立著一塊高一米,寬半米的青色石碑,上刻"九一三遇難者之墓–二00八年九月十三日緬懷者敬立"。

張清林還撿到一條被風刮斷的挽帶,上寫"林彪元帥"。報道認為,此物寄託著四野老戰士和後代們的對林彪的懷念。

9月13日 正式祭奠

13日上午,幾位后人在墳塋前安放好從烏魯木齊買的兩個鮮花圈,開始拜祭。

報導描繪了拜祭的現場:右邊一個用紅、黃兩圈盛開的玫瑰,環繞一大叢潔白的百合,挽聯是"親愛的爸爸媽媽永垂不朽!""女兒豆豆女婿清林敬挽!"左邊一個是兩圈白玫瑰圍繞著一叢黃玫瑰,中心點綴著小紅心的水仙花。挽聯是"我們永遠懷念林彪元帥夫婦!""黃春光、邱路光、吳新潮、李冰天、李xx、李xx敬挽!"後者是一對雙胞胎空軍子弟。花圈中間擺放著從北京帶來的月餅、蘋果、點心和花生四個供盤。

張清林跪在墳前,泣淚而語:"爸爸,媽媽,我們來看你們了!"

張清林所指的“我們”,包括了正北望關山的林豆豆。接著,張清林連磕三個頭,打開一瓶茅臺,撒到墳前埋葬林彪的貝爾赫草原的土地上,餘下半瓶祭在果品盤的中央。

張清林讀祭文

張清林還親自撰寫了祭文當場朗讀。"林葉無技向北風,青天垂雲吊英靈。狡兔餘孽換面在,空嗟毛堂自藏弓。"他以四句詩開頭,飽和著親情,一吐淤積胸中四十年的塊壘:

敬愛的爸爸、媽媽:今天,是你們蒙受震驚世界、驚醒人們頓悟的千古奇冤,而魂棲異國他鄉的四十周年忌日,我們因’文革’迫害摧殘所致一身傷病而不能親自前來祀孝的豆豆以及老一代軍人的子弟,在你們墓前祭拜,以傾訴9.13 後生死兩茫茫,無處話淒涼的思念與遺恨。

祭文提到:林彪從50年代起,就三翻五次要求免任職,都未被允。早在1970年廬山會議前,林彪面諫毛澤東結束’文革’,發展經濟,抵制張春橋作為下一代接班人掌權,並提出先解放副總理、軍級以上一批黨和國家領導幹部。

祭文還說,林彪在廬山會議後,不僅自已拒不作屢被要求的任何檢討,而且說反’文革’派者都不要檢討,叫大家都推到他身上;還說垮臺就垮臺!省得再辭職!由此招至殺身之禍。

張清林還表示,一定銘記林彪的關於’要寬容,要和為貴,不要冤冤相報’語的教誨。

張清林邊讀邊哭泣,最后請親人安息。

私人領主想見林豆豆

蘇聯解體之後,蒙古也迅速實現私有化。12日上午,張清林還會見了貝爾赫的私人領主。張清林十分關心遷墳和墳墓的保護問題。而領主表示想修一座《林彪元帥紀念館》或博物館,還想修一座全景式的電影院,放映林彪的生平電影。他懇切地提出,想見林豆豆,希望她提供林彪元帥的文物資料。

張清林對蒙古領主的個人願望表示尊重,但是對領主的要求卻難以回答。

9.13之後,林豆豆和張清林穿著一身軍裝從毛家灣一號被掃地出門。林家諸多的私人物品,連張清林留在廣州軍區124師羅浮山野戰醫院的私人物品和存摺,至今中共也沒有歸還。林豆豆至今連父親和全家人的一張私人照片都拿不出來。

當年九一三後的林豆豆和張清林

四十年前的9.12之夜,張清林一腳踹倒一個8341的人,奪下手槍,向96號(林彪駐地)奔驰下山的紅旗轎車連續開槍,阻止不成,就提著這把手槍,一直守在林豆豆身邊,保護她的安全。

他們在北戴河56號樓前親眼看著三叉戟向南飛去,不到半個小時又折回,在山海關上空盤旋,因為機場關閉,不得不向北飛走。航跡線就像在北戴河上空劃了一個大問號。

當時豆豆問清林:"你每次猜的都准,你這次猜會怎樣飛?"清林:"沒有明確目地。"

豆豆:"飛機會怎樣?"清林:"會掉下來。"豆豆:"要掉下來,就好了。他就解脫了,再也不痛苦了。"

後來聽到飛機墜毀了,林豆豆立刻提出要黑匣子,她堅信:"只要林彪是清醒的,黑匣子哪怕只錄下他的一句話,也會證明他不是叛逃。"

林豆豆和張清林1971年10月4日被8341部隊從北戴河押到玉泉山,接受毛澤東機要秘書謝靜宜單人獨線審查,到72年8月。

8月26日晚上,周恩來在人民大會堂第一次與他們談話,態度極為嚴厲,宣佈林豆豆回空軍報到。林豆豆實際是回到空軍報接受批鬥。

張清林在總後情況略好。因為豆豆到戰士食堂吃飯經常被圍觀,當時還允許張清林花5元錢買了個舊煤油爐,用自行車軸承改裝一下,給豆豆做飯。

這個期間林豆豆對空軍報的批鬥有文必錄。涉及到大量毛家灣的內情,有關毛澤東、林彪、江青、葉群的政治關係,私人恩怨,一五一十,駁斥污蔑,不做任何回避,記錄了六七大本。張清林也寫了20多萬字。

1974年元旦前,專案組請他倆吃飯,席間灌酒,他們沒醉,專案組到醉了,透露要將他們分開,批判要升級了。他們回到空軍報駐地,立刻將所有文字、筆記付之一炬。

元月2日,他們就被分開了。批林批孔運動就要開始了。此後林豆豆九死一生,自殺過,煤氣中毒過,敵敵畏、農藥多次引發全身和內臟過敏,若不是有張清林這個高明的軍醫苦難相隨,幾次都要追父母、弟弟而去了。

隨著歲月的流逝,記憶的衰退,豆豆、清林記錄的諸多史料也隨風而揚,難以再找回來了,不能不說是文革史料的重大損失。

明年夏天接九具遺骨回家

四十年後,張清林對大陸前新華社記者高瑜表示:"明年夏天,我要把遺骨接回家,九具都接回來。我要給中央寫信,要求俄羅斯歸還林彪、葉群的頭骨,這是我們家的私事。"

張清林現在還擔任北京明正司法鑒定中心副主任,他有把握,根據DNA鑒定出每具遺骨。

不過,“九一三事件”之謎還需後人繼續探尋。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揭開913墜機背後的政治謎團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