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冒用身分證 差很大露餡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蔡姓男子駕駛一輛小貨車,形跡可疑,高雄市警方攔檢盤查,發現他的外表與所出示的身分證照片相差很大。員警深入追查,果然查出他是因被通緝,冒用他人的身分。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今天表示,蔡嫌因涉嫌詐欺案被通緝,且經常在高雄市小港、林園、大寮等地區竊取機車,他所駕駛的這輛小貨車也是剛在小港地區竊得。

員警說,巡邏時發現蔡嫌開著這輛小貨車開開停停,疑似找尋下手目標,因此攔下盤查。

員警表示,蔡嫌被攔下後配合下車受檢,並拿出身分證接受詢問;但員警一看到他的外表和身分證上的照片,不管年齡和長相都相差很大,直覺有問題。

蔡嫌堅稱是身分證的本人,但員警經詢問身分證上的父母親姓名等資料,都一時無法應答;員警再聯絡他的黃姓前妻到案協助,當場戳破蔡嫌謊言,才讓他俯首認罪,全案依竊盜、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相關文章
評論